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熊猫今年产仔破纪录 九只幼仔首次集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02 中国新闻网

  

成都熊猫今年产仔破纪录九只幼仔首次集体亮相

  九月二十八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二00六年新生的九只大熊猫首次集体亮相,同游客见面。目前,该基地包括其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二00六年共繁殖七胎十仔,均健康状况良好。这是该基地历史上繁育幼仔最多的一年。中新社发 鲁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十八日电(鲁彦)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今年新生的九只大熊猫今日首次集体亮相并同游客见面。截止目前,今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包括其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共繁殖七胎十仔,是基地历史上产仔最多的一年。

  据了解,今年八月六日大熊猫“奇缘”产下全球首对双胞胎大熊猫后的二十四小时,“奇缘”的双胞胎姐姐“奇珍”又于七日产下一对双胞胎,堪称世界大熊猫繁育史上的奇迹。在其后的一个多月里,基地的大熊猫“二丫头”、“娅娅”、“大双”、“娇子”、“伦伦”相继产仔,目前十只幼仔生长发育正常,健康状况良好。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熊猫“娇子”在今年八月三十日产下一对双胞胎幼仔后,因产后无奶,由母性极强、奶水充足的大熊猫“大双”代其带仔,创造了一母带三仔的奇迹。

  据悉,九只在成都的大熊猫幼仔国庆期间每天将轮流与游客见面。人们也可通过网络关注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的成长过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