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义乌14间百年老屋毁于火灾 一八旬老太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04 中国新闻网

  

浙江义乌14间百年老屋毁于火灾一八旬老太遇难

  烧毁的老屋废墟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今日早报报道,9月26日凌晨,浙江义乌市佛堂镇雅西村一幢古楼突然发生重大火灾。14间已有140多年历史的老屋被彻底烧毁,在起火楼里面住着的3位8

0多岁的老太太,一个及时逃离,一个被村民救出,还有一个不幸遇难。

  昨日在火灾现场看见,这幢古楼已被烧得只剩下外墙,里面到处是炭化的木头和碗瓦碎片,一片狼藉。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幢古楼已有140多年历史,全是木结构,共有14间,而且全部雕花刻龙,漆过桐油,“是村里最有保护价值的房子”,经常有文物专家和收藏爱好者前来观赏。起火前有4户人家住在里面,其余的空房子多用来堆放杂物。

  据住在离起火楼最近的雅西村村民陈大妈说,当天凌晨零时左右,她突然听到外面起了一阵奇特的响声,起床一看,古楼的火已直往上蹿,烧得满天红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火,吓得我整整一夜没睡,生怕大火顺风卷过来,把我家也点着了。”

  从义乌市消防大队了解到,他们是前天凌晨零时3分接到这起火警的,当时着火已经有段时间了。火灾发生后,义乌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和佛堂、义亭、赤岸乡镇专职消防队紧急出动了5辆消防车、30多名消防队员前往火灾现场,经过奋力扑救,大火于凌晨2时30分左右被彻底扑灭。

  据了解,起火时共有3位80多岁的老太太在楼里,今年84岁的王桂芝老人及时逃离,另一个86岁的老太太被村民砸破窗户救出,82岁的唐珠华老人不幸遇难。目前,有关部门正着手开展善后工作。具体起火原因,义乌消防大队还在作进一步调查。(龚喜燕 朱印华 刘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