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件克里姆林宫珍宝首次“做客”北京故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熊争艳)彼得大帝的摇篮、近百年前的复活节彩蛋、17世纪的沙皇金冠……200件展示数百年俄罗斯宫廷辉煌的《克里姆林宫珍品展》28日上午在故宫博物院开展。这是有200年历史的克里姆林宫博物馆首次在中国展出藏品。

  作为中国“俄罗斯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此次展览在故宫博物院最好的展厅——午门展厅举行。展品按时代不同分为三部分陈列:第一部分展示的是16世纪至17世纪俄罗

斯宫廷生活用品,尽显沙皇宫廷生活的富贵与奢华;第二部分展品反映了18世纪至20世纪俄罗斯艺术中金属工艺、织绣工艺、宫廷武备等方面的发展水平和辉煌成就;第三部分则以浓缩东正教精神的宗教器具为主。

  克里姆林宫博物馆馆长加加林娜说,克里姆林宫在俄罗斯的地位和故宫在中国的地位相似,能在这里举办展览很荣幸。此次展品也是克里姆林宫珍宝馆内最重要的一部分俄罗斯珍宝。

  据故宫博物院院方介绍,克里姆林宫和紫禁城都曾是古代帝王的皇宫,都同样有着丰富的古代艺术品收藏,克里姆林宫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的合作为两种不同文化的交流沟通架起了桥梁,有益于增加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据悉,次展览将持续到2007年1月8日。(完)

  

200件克里姆林宫珍宝首次“做客”北京故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