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科技奥运觅商机(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14 人民网

  

台商:科技奥运觅商机(5)

  【1】【2】【3】【4】【5】人民网9月26日电9月25日,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作为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重点活动之一,“台湾科技产品参与奥运建设推介展览”在这里举行。一层展厅的近40个展位前人头攒动,问者兴致勃勃,答者热情洋溢。

  电视没有了后座,只剩下前面的液晶显示屏。屏幕后面是西装革履的男子,你可以和他言语交流,眼神交会,他和你相隔一步之遥,绕至屏后,空空如也。科幻电影中的未来世界就在眼前。这不是电影场景,是台湾数位想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展示他们的最新科技成果——三维立体真人显像仪。公司副总经理黎逸凡说:“等到2008年奥运会,姚明在北京发言,而与此同时,他的三维立体真人大小的影像可以出现在位于纽约的新闻发布会的讲台上,姚明能够看到观众,观众也能与屏幕上的姚明问答互动。”

  涂料涂过的手上,肉眼看起来依然干干净净,但用手电筒一照,立即泛出耀眼的银色光芒,光无论从哪个方向照过来,反射光的强度都一样。这是台湾鑫澽国际有限公司的新成果-——全方位定向反射护栏涂料。公司总经理简锡绮介绍说:“涂上这种涂料的公路护栏,夜间可视距约500米,就算下大雨也能达到100米以上呢!开夜车的司机安全有保障了。”简锡绮说得好,我们对大陆举办奥运会抱有很大的热忱和参与感,这既是公司扩大市场的需要,还是我们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这是我们自己家在办庆典,怎么能不出力呢?

  奥运临近,全民英语热一浪高过一浪。为适应这一潮流,台湾总和科技有公司带来了他们全球首创的英语听说读写四合一学习软件,公司经理沈嘉丰表示,希望这套软件能帮助大陆同胞们的英语更上一层楼,让外国友人在2008年奥运会上能听见中国人民最亲切的问候。

  同为中华儿女,台商的脉搏与大陆人民的心一起为奥运跳动。(朱瑶亚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