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莞车系列劫车杀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莞车系列劫车杀人案告破
特警在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莞珠系列劫车杀人案告破“粤鹰2”行动开展近5个月全省破刑案8万多件 打掉“两抢一盗”团伙2700多个

  本报讯 (记者陈翔、欧阳晨 通讯员谭勇、张毅涛、刘艳、陈继洪、叶业宣、肖定东)9月以来,“粤鹰2”行动接连告捷:9月8日,东莞大朗系列杀害非法营运汽车司机劫车案告破,警方打掉一个杀人抢车犯罪团伙,抓获成员11人,侦破8起抢劫汽车案,追缴被抢小

汽车4辆;9月19日,警方侦破珠海系列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打掉一个流窜四省杀死8人的抢劫犯罪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昨天记者从省公安厅“粤鹰2”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办公室获悉,从5月份“粤鹰2”行动以来,全省共破获刑事案件8万多起,打掉“两抢一盗”团伙2700多个、黑恶势力团伙160多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38000多名,抓获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3500多人。

  9月24日至25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粤鹰2”统一清查行动,围剿街面犯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40多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20多宗。

  另外,记者昨日从广州警方获悉,近来广州市公安机关全力推进“粤鹰2”行动和围剿街面犯罪会战行动。据统计,从8月20日至9月20日的近一个月来,全市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900多人,破获刑事案件4600多宗。组织开展全市性统一行动3次,先后出动警力和各类治安力量18.9万人次,清查出租屋、发廊、二手手机市场、废旧物品收购点等,查扣非法摩托车4.9万多辆。

  广州市公安局从今年4月18日起实行的“齐心灭罪,举报有奖”措施,市民积极举报灭罪。至9月19日,广州市公安局查证群众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属实的有800多条,并根据线索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00多人。

  8月上旬,东莞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打掉一个以湖南嘉禾籍犯罪嫌疑人为主要成员的驾驶汽车抢劫犯罪团伙,侦破了涉及命案、抢劫、轮奸等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面包车5辆、摩托车1辆等赃款赃物一大批。

  经查,该抢劫团伙作案手段凶残,惯用的手法是在下半夜驾驶小面包车将事主强掳上车抢劫,得手后将事主丢弃在另外一个镇区。在抢劫过程中,该团伙对一些女事主还进行强奸或轮奸,甚至将反抗的事主杀死。

  2006年4月17日零时许,两名外国籍事主在莞城东城支路“好莱坞”酒吧对出路段步行时,被六七名男子强行劫持上一辆银灰色小型面包车,抢劫其身上携带的现金、手机、金项链及手表等财物后,被绑住手脚丢弃于寮步一蔬菜市场附近。案发后,东城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于4月27日在常平镇将犯罪嫌疑人、湖南嘉禾籍人员李××两人抓获。5月1日,专案组赶赴湖南嘉禾县,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将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上述犯罪嫌疑人均对实施“4·17”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月26日7时许,该团伙其余3名在逃成员在东城区莞长路公共汽车站再次用同样手段抢劫一名正在等车的女事主周某。专案组于8月2日凌晨在大朗镇将该团伙成员曾××等7人抓获。

  胁迫小孩撞车讹诈

  20恶徒犯案18起

  广州市增城市公安局和白云区公安分局分别打掉一个伤害、利用未成年人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司机的团伙,抓获巫×道、巫×科等20名疑犯,审破敲诈勒索案件18宗,解救被胁迫未成年人两名。 (陈翔、欧阳晨)

  “粤鹰2”行动期间破获的部分大案

  6月5日,侦破深圳“6·3”广深高速持枪抢劫大巴乘客案,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7月4日,侦破深圳“7·4”特大贩毒案,缴获海洛因94.4千克,氯胺酮26.3千克,抓获李绍康等两名犯罪嫌疑人;

  7月10日,侦破惠州“7·10”特大绑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六四式手枪1支;

  7月14日,侦破广州从化系列抢劫建筑工地材料案,抓获4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赃车9辆,同时侦破126起案件;

  7月29日,侦破潮州“7·29”五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彭建辉;

  8月22日,侦破揭阳“8·22”系列杀人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及两名涉嫌销赃人员;

  9月8日,侦破东莞大朗系列杀害非法营运汽车司机劫车案,打掉1个杀人抢车犯罪团伙,抓获成员11人,侦破8起抢劫汽车案,追缴被抢小汽车4辆;

  9月19日,侦破珠海系列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打掉流窜四省杀死8人的抢劫犯罪团伙。

  (陈翔、欧阳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