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图书出版参访团结束访台 与台同行交流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48 中国新闻网

  

大陆图书出版参访团结束访台与台同行交流经验

  9月24日傍晚,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北结束,大批台湾民众赶在交易会落幕前,在展场阅读选购。图为一位老先生阅读大陆图书入迷。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大陆图书出版参访团结束访台与台同行交流经验

  首届大陆图书展销会七月三十一日起一连五天在台北联经文化天地举行。展销首日,就吸引了大批前来买书的台湾民众。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林国瑞)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的大陆参访团一行三百多人,二十八日中午圆满结束在台湾的参访活动,乘机经香港返回大陆。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黄国荣临行前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大陆图书出版参访团是于九月十九日抵达台北的,在台湾期间,大陆有一百九十六家出版机构、十万种三十五万册图书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创下两岸图书交流史上的新纪录。此次交易会吸引了许多台湾民众前往参观选购,现场图书销售达四百多万元人民币。

  此外,大陆参访团还参观台湾不同类型的书店和出版社,并就营运实务与台湾同行交流经验。通过此次的出版成果展示与观摩交流,大陆业者关于中华传统文化再现新生的创意,吸引台湾编辑人的目光;台湾出版社掌握流行文化风向、开发各种生活风格书籍的敏锐度,亦广受大陆业者的好评。

  在版权交易方面,大陆出版机构还向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交付了十位台湾作家的编选转载稿酬;北京版权代理公司代表权利人,授权台湾三思堂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出版十种大陆畅销书繁体字版。

  黄国荣表示,这些都有助于促进两岸出版贸易的发展。交易会已成为两岸出版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扩大海峡两岸出版发行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民族感情、增强中华文化的凝聚力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据悉,依照先前的策划协议,“第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二00七年在厦门举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