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台驻外记者在新闻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18 世界新闻报

  外长扶我下楼 墨西哥 刘双燕

  驻站期间,我有机会与环球要人零距离接触:在记者招待会上与墨西哥当选总统卡尔德隆行贴面礼,在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上采访黎巴嫩外长法齐·萨卢赫时,幽默健谈的萨卢赫外长拉着我的手侃侃而谈并扶记者下楼。与这些领导人的近距离接触使我发现了他们鲜为人知的一面。

  感受非洲汉语热 驻肯尼亚 隋艳霞

  从首都内罗毕到边远的小村庄,从印度洋岸洁白的海滩到非洲大草原马寨人部落,只要提起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总能遇到许多热心的听众。他们会用或熟练或生硬的汉语说“你好”、“北京”,黝黑的脸上充满了友善的笑容。更多的肯尼亚人开始关注中国。

  在政变的街头 泰国 吴若蕾

  2006年9月19日深夜,坦克进入曼谷,泰国发生了军事政变。记者走上曼谷街头,三天两夜不合眼的紧张采访报道,当与荷枪实弹的士兵合影时,我已经忘记了可能的危险。

  感受中国的强大 瑞士 钱慰增

  我常会想起上世纪30年代中国的一段历史。当时总部在日内瓦的“国联”纵容日本对中国的侵略。中国人有冤无处申,“弱国无外交”。

  还是在日内瓦,1990年至2004年,美国等西方国家曾11次在人权会议上提出反华提案。中国连续11次挫败反华提案。应当说,中国的强大和崛起是挫败西方反华阴谋的根本保证。

  走进靖国神社 日本 张国清

  8月15日,记者到靖国神社采访时的耳闻目睹,让我对小泉参拜的恶劣影响有了更深的认识。靖国神社里的游就馆是日本利用宗教设施美化侵略战争最典型的地方,代表了日本右翼分子和某些政客的观点。这更加让我觉得,我们不能忘记历史。

  中国赢得目光 比利时 王坚

  几近奇迹的高速发展、负责任的大国作为、与亚欧大陆彼端相互了解的加深,使“中国”成为欧洲人高频使用的词汇。9月初的第九次中欧峰会再次将这对重量级战略伙伴的互信合作推向了新的阶段,中欧新伙伴关系正在走向成形。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