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伟大的世界文明展>今开展 6古代文明对话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40 中国新闻网

  

<伟大的世界文明展今开展6古代文明对话北京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6-09-28/7bcd7661e93eb0d7c61bba512306b77c.jpg" border="1" height="450">

  

<伟大的世界文明展今开展6古代文明对话北京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6-09-28/5578a0789a2cba6a51b8b2a2f77858c4.jpg" border="1" width="450">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古罗马图拉真塑像、古希腊维纳斯雕像、古埃及狮身人面像、印度湿婆像……今天,来自欧美各国14个著名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同时展现在人们面前,6大古代文明将在古都北京交流对话。

  今天下午,《伟大的世界文明》展在世纪坛正式开展。上午,在世纪坛展厅看到,328件展品已经全部就位。世界文明展内容涵盖古埃及、美索不达米亚、古希腊、古罗马、古印度和美洲6大古代文明,囊括自公元前3000年至公元18世纪的世界文化遗珍,种类涉及雕塑、青铜器、壁画、陶器、珠宝等,这是至今为止全世界规模最大,展示内容最全的一次世界文明展示。

  据悉,全部展品保额高达35亿人民币。这项展览将作为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的长期基本陈列展览,目前设定的展期为2年。为让更多观众与古代文明亲密接触,门票定价仅为30元,学生、老人、军人20元。

  此次送来展品的14个博物馆中,除了纳伯勒丝博物馆,13个没来过中国,90%的展品是首出国门。 据介绍,展厅不仅要求恒温恒湿,而且所有展品都要避开紫外灯光,因此此次展览采用的都是进口光纤灯。为保证最好的灯光效果,特意聘请意大利灯光师现场调光。大厅墙壁已经喷绘上黑白色调的历史背景照片,将把观众带入几千年前的历史氛围中。(李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