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当代艺术品将在香港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8日电(记者唐昀)苏富比将于10月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当代艺术品拍卖”。丁衍庸、陈澄波、赵无极、张晓刚、王广义等现当代艺术家的200件作品,总估价为8800万港元。

  据苏富比香港中国当代艺术部主管林家如介绍,此批拍品中,估价最高的是首位登上世界艺术舞台的台湾艺术家陈澄波创作于1935年的作品《淡水》,估价高达1000万至2000

万港元。这是画家仅存于世的两幅以淡水为题材的画作之一,画面描绘的是典型的闽南建筑,但绘画风格却充满了异国情调,用笔大胆奔放,色彩浓烈狂放。

  有“东方马蒂斯”美誉的丁衍庸擅长将中国传统水墨画的柔美与西方野兽派的狂野相结合,以简约流畅的线条、朴拙生动的造型创造出自己特有的风格。此次拍卖作品《佛像》是丁衍庸罕见的大尺幅作品,以佛像为表现对象也有别于他对戏曲人物的动态描绘,堪称其别具特色的作品,估价为250万至350万港元。

  著名先锋派画家张晓刚有5幅作品参与此次拍卖,其中创作于1998年的《大家庭系列第十五号》为两个严肃的男人全身像,一坐一立,凝视观众,估价为880万至1200万港元。

  当代艺术家王广义以其《大批判》系列而享誉世界,其作品将“文革”海报元素和西方商业品牌融合一体,性格鲜明,充满激情。此次拍卖包括王广义的5幅作品,其中创作于1990年的《大批判:柯达》估价为130万至150万港元。

  其他值得关注的拍品有赵无极的《一九九二年五月至九月》以及著名雕塑家朱铭的大型雕像《单边下势》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