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社长田聪明会见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社社长田聪明会见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

  2006年9月28日,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前排左二)会见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新华社副秘书长兼新华网总裁周锡生陪同。

  

新华社社长田聪明会见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

  2006年9月28日,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成员观看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演示。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陈斌华)新华通讯社社长田聪明28日在北京会见了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亚洲电视行政总裁陈永棋为团长的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

  田聪明着重介绍了新华社9月10日颁布的《外国通讯社在中国境内发布新闻信息管理办法》。他指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伦敦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说,中国政府对外国新闻媒体、资讯机构开放的政策没有改变;中国政府将保证外国媒体、资讯机构报道的自由和权利,同时希望并相信外国媒体、资讯机构会遵守中国的法律;金融、商务和经济信息在中国畅通无阻。这是对新华社颁布《管理办法》精神的高度概括。新华社对外国通讯社在中国境内发布信息的原则、基本精神没有变,只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的重新授权,公布了新的《管理办法》。

  田聪明强调,新华社颁布《管理办法》是履行政府管理职能。新华社将依法保护外国通讯社在中国的合法权益,依法保障他们发布的金融经济信息的畅通无阻。但我们也强调,严禁滥用新闻自由。

  田聪明说,香港媒体是新华社的重要用户,用户就是上帝,你们到我们这里来,我们热烈欢迎。希望你们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高度重视。

  会见前,访问团一行参观了新华网和中国政府网。(完)新华社社长田聪明会见美联社社长柯里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