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长城文物展悉尼开幕 澳国前总理赞中华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九月二十八日电由悉尼动力博物馆与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中国长城文物展--王朝的缩影、龙的传承、武士的神话”今天在此间开幕。澳大利亚前总理惠特拉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及各界嘉宾五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为首批观众参观了展览。

  首次访问中国时就参观过长城的惠特拉姆在开幕仪式上指出,长城不是阻隔中国和

世界的屏障,而是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他早在一九五四年十月成为联邦议员时,就提议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惟一合法政府,并在当选为澳洲联邦总理后与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他表示自己用了漫长的一生,致力于让澳大利亚人民了解和认识到中国在澳大利亚现代发展史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澳大利亚最引以为自豪的成就就是建成了真正的多元文化社会,而澳洲华人社区为此做出了至关重要的努力。此次长城文化展在澳大利亚的举行是一个壮举,中国文化将会影响澳洲的未来。

  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潘震宙在开幕致词中说,长城是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的品格、勇敢坚毅的精神的象征,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财富,也是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此次长城文化展是中国第一次在国外举办的以长城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将使观众得以穿越时空隧道,亲身感受长城的魅力。

  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大量中国国宝级展品,而且还通过文物来讲述与长城有关的文化和历史故事,包括一些与长城有关的传说,从而拓展人们对长城的印象。在完成悉尼五个月的展期后,该展览将移师墨尔本继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