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中秋包机受到台胞热烈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中秋临近,在大陆生活的台湾同胞今年首次可搭乘两岸中秋包机回台,而他们在岛内的亲人也可以经由这条便捷的“空中走廊”来到大陆。大陆各地台胞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包机节日化的实现让团圆旅途不再辗转、劳顿,这一进步令人感到快慰与兴奋。

  上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惠德对记者说:“两岸通航最怕‘原地踏步’,今年

有了中秋包机,算是一大进步。”他表示,从2003年台湾民航客机首次执飞台商春节包机,到2005年“不经停第三地”的两岸包机对飞,再到今年的货运包机、医疗包机和中秋包机,两岸空中“屏障”的逐步消除令台胞们都倍感欣喜。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进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能在春节包机的基础上增加中秋等节日包机,又进了一步,他为此感到很高兴。“中秋是两岸民众的传统佳节,增加中秋包机,一方面,在大陆的台胞回家过节多一个选择;另一方面,台湾民众也可以借此到大陆来度假旅游。”

  北京台企协会副理事长李铭对记者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每逢佳节倍思亲’、‘家有老人在,不远游’等传统观念,都会牵连着每一个家庭的子孙,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人们都渴望回到老人的身边。中秋包机的开通,给在大陆生活、工作的台胞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上海台商曹晨平说:“往年的春节包机,以及现在的中秋包机,都被两岸的媒体当作重要新闻连篇累牍地报道。希望有一天包机不再是新闻,这才是两岸民众真正的福音。”

  东莞台商协会副秘书长赵维南对记者说:“从春节包机到中秋包机,虽然两岸包机仍未实现常态化,但节日包机的增多仍然透出乐观的信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