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与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举行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陈斌华)中宣部、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香港媒体高层访京团就“内地与香港媒体的交流与合作”举行了座谈。

  这是内地与香港媒体之间首次进行如此高层次、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士围绕新闻自由、舆论监督、重大突发事件报道等议题畅所欲言,广泛交换意见,增进了彼此

的了解与共识。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主持了座谈会。他说,与会人士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新闻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内地与香港新闻界交流密切。我们重视访问团成员提出的意见,今后将为香港记者在内地采访提供更多的方便和更多的新闻资源。衷心希望各位香港媒体高层人士为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为推动内地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座谈的有人民日报社长王晨、新华社总编辑南振中、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李冰、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中国记协副主席翟惠生、中新社总编辑郭招金,以及访问团团长、香港亚洲电视行政总裁陈永棋,香港报业公会主席李祖泽、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张国良、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主席关伟等30多位香港主要媒体负责人。

  香港媒体高层人士访京团应中国记协的邀请,于27日抵京。28日,访问团先后拜访了中国记协,参观了光明日报社、新华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