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全国TnPM大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3:3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8日电记者刘圣清报道:记者今天从广州大学获悉,由该大学工业工程与设备工程研究所倡导并发起的“2006年全国TnPM大会”在天津举行。来自韩国、中国台湾和国内百余家企业的设备管理工作者,TnPM/TPM推进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全面生产维护委员会主办,天津市设备管理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维修与管理分会TnPM推进中心协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陈玉平副会长兼秘书

长、天津市设备管理协会祖永康秘书长、中设协全面生产维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葆文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致辞。

  大会主题是“把握国际设备管理脉动,引领中国TnPM体系创新”,主要面向企业和从事设备管理人员,全部由活跃在生产管理一线的技术专家担任演讲嘉宾,是一次注重实践的技术盛会,是中国设备管理领域具有国际性、前瞻性、专业性、开放性的交流互动平台和行业盛典。

  在为时两天的会议中,除包括由设备管理著名专家李葆文教授作的从欧维联国际会议信息分析世界设备管理发展趋势,探索中国设备管理未来之路的主题报告令国内企业大开眼界,了解了目前国际设备管理的最新动态外;涉及TnPM/TPM推进案例介绍、TnPM评价标准体系及入阶评价、韩国TPM专家对TPM在韩国企业推进情况的介绍、中国台湾TPM专家对TPM在台湾地区企业推进情况的介绍、点检信息化技术、激光表面修复技术、设备知识库的建立、带压堵漏技术等专题演讲也是精彩纷呈。会议丰富的内容吸引了来自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马钢、鞍钢铁矿、攀枝花新钢钒公司、深圳三星科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康佳集团、天津天士力集团、广州高露洁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著名的企业设备部门领导和设备管理技术主干参加,共同研究在现今激烈的竞争形势下,如何才能通过设备管理水平的提升使自己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据介绍,TnPM是全面规范化生产维护体系的简称,是一套应用于大型制造业的生产设备管理模式,目前在全国钢铁、石油化工、汽车、烟草、机械加工、家电、造纸、食品、制药等多种行业的近百家企业推进实施。也是国内自主创新的设备管理模式,尤其在中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是一套系统的现场设备管理规范体系。因此,TnPM管理模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注视。此次TnPM大会也使得更多的企业认识、了解TnPM管理模式,同时为企业提供了一个TnPM/TPM管理的交流平台,使更多的企业设备部门领导聚集一起,讨论现今国际设备管理的发展方向,并通过正在推行的或已经推行了TnPM/TPM多年的企业的推进案例分析,寻找到一条适合自己企业本身发展的TnPM/TPM管理之路。

  据有关媒体统计,中国的工业伤亡事故是美国的近100倍,欧洲的90倍,南非的30倍,印度的10倍。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有的是因为企业领导忽视安全,工作人员缺乏安全防护或逃生知识,更多的是因为设备故障所致,大约占了70%~80%其背后的原因是缺乏有效、精细、科学的设备为主线管理体系。

  会议代表对TnPM五阶六维评价体系产生浓厚兴趣,这是中国第一套以设备为主线的评价体系。与以往的ISO体系不同,这套评价体系所针对的不是质量、安全、健康、环境的结果,而是针对这些重要的基础——设备,针对发生质量、健康、安全、环境的根源——设备管理,这套标准与其他标准的另外一个重要区别是建立在六值逻辑而不是二值逻辑基础上。传统Q、H、S、E评审不是通过,就是不通过,非零则一。五阶六维体系为评价建立了五个阶梯,从非入阶到最高五阶,逐渐引导企业进步。

  据悉,秦皇岛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铝轮毂制造基地、出口基地和世界前十二名汽车整车厂配套供应商。这家企业成为中国第一条接受五阶六维评价的企业,在这次是大会上对戴卡公司在TnPM评价体系实施方面所作的贡献进行了表彰,由中设协陈玉平副会长授予TnPM二阶牌,由中设协全面生产维护委员会李葆文主任委员授予TnPM卓越贡献铭牌,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评价,将纳入中国工业发展史册。

  在本次大会上,还对10名获得2006年度TPM/TnPM卓越推进者和我国首次进行的TnPM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