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老虎,中印该行动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00 环球时报

  环保主义者9月27日严厉地指责印度和中国没有在阻止野生老虎数目急剧下降方面采取行动。他们认为如果政府再不介入,老虎将在未来几年内完全消失。

  印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总部设在英国的非盈利机构——环境调查机构指责印度和中国政府没能阻止虎皮贸易。据两个秘密拍摄交易过程的环保机构说,在中印交界处,偷猎印度虎的交易非常繁荣,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出售老虎用于制作传统医药、仪式衣物和纪念品

  老虎保护基金会的朱蒂·米尔(音)说,中国正在考虑放松以往禁止交易用于入药的人工养殖虎骨的规定,这肯定将会加速野生老虎的偷猎行为。人工养殖老虎的费用很高,而在印度丛林猎杀老虎的费用十分低廉,而且区分这两种虎骨也很难。赖特说,中国人现在购买老虎的部分身体作为纪念品,中国商人还购买虎皮作为家装装饰。她说:“这将会葬送最后一批野生老虎。我对此十分确定。”

  如果政府不采取强硬立场禁止非法贸易,这个市场还会扩大。老虎贸易是由高度组织化的网络体系在经营,他们为此进行了大量投资,他们绝对不会被零星的、随意的打击所干扰。

  印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管贝琳达·赖特(音)说:“尽管有禁止濒危动物贸易的法律规定,但警察仍然对印度屠杀老虎的行为熟视无睹。印度政府就打击偷猎谈论了12年,但至今仍然没有展开有效的行动。在印度,是政治杀害了老虎。”尽管公众和官方都呼吁要保护老虎,但保护行动仍然没有改进。

  调查者发现了一块由108块虎皮缝制而成的藏族仪式上用的帐篷。据说这个帐篷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但研究员尼丁·德塞(音)说,上面有最近补过的痕迹,几块虎皮看上去是新的。他说:“我看着它,嘴里喃喃地说,这就是老虎的末日。”▲

  (摘自9月27《今日美国报》,原题:环保主义者指责印度、中国对保护老虎不作为,作者加文·瑞宾威茨,王希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