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莱坞雇警犬稽查盗版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00 环球时报

  目前,世界各地盗版光盘泛滥成灾,好莱坞深受其害,但是,在打击盗版的战斗中,好莱坞又添了新武器——警犬。

  这些警犬都是大名鼎鼎的拉布拉多猎狗。经过专门训练,它们能够嗅出藏在集装箱里面的光盘的味道,无论是CD 还是DVD。

  代表美国电影人利益的美国电影协会希望在本周就公开派出几百条警犬,把它们安插到各个港口和机场,参与打击大规模走私盗版光盘行动,以显示这批“特种部队”的神威。

  美国电影协会也表示,训练、使用警犬并不能够解决根本问题,但是在打击、减少走私盗版光盘的行动中会起到重要作用。该协会有关人士表示,合法运输光盘的船只往往都是登记在册的,而对于那些未经注册的集装箱进行搜查就可以使用这些警犬,因为这些身份不明的集装箱通常是用来走私物品的。

  跟其他警犬不一样的是,拉布拉多猎狗不仅能够嗅出毒品的味道,而且能嗅出光盘里含有的聚碳酸酯等化学品的气味。根据一份电影行业杂志报道,两只名叫鲁克和弗洛的警犬表现十分踊跃,得到了海关部门和保护知识产权官员的认可。▲

  (孙天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