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家垃圾收购站停业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36 东南快报

  

四家垃圾收购站停业整顿
昨日,本报报道了福州仓山区首山路南段由于迟迟未开工,附近滋生了多家垃圾废品收购站一文后,引起了福州市政府督察室、仓山区环保局、福州市供销合作社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福州市仓山区分管领导林副区长亲自过问此事,昨日,福州市仓山区环保局联合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对首山路的垃圾成堆问题进行了查处。

  同时?熏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市供销合作社向四家垃圾收购站发出了整改通知,并要求停业整顿。

  那么,首山路南段为何迟迟得不到改造?针对市民反映的有关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部门负责人。

  仓山环保局已查处垃圾站

  昨日,一个好消息传到本报,仓山区环保局的负责人王女士专程致电本报,向本报反馈了他们对首山路垃圾站的查处情况。

  “我们已经派人出面查处了。”昨日下午5时30分许,仓山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致电本报,“你们的报道太有影响力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本报报道见报后,引起了仓山区分管副区长的高度重视,仓山区环保局已联合市公安局对这些垃圾回收站依法进行了查处,并按照有关规定要求他们进行及时整改。与此同时,福州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看到本报报道后,也不约而同来到首山路南段过问此事,要求这些收购站立刻进行整改。

  垃圾收购站被查处,固然让人欣慰,但首山路南段扩建究竟何时才能启动?是啥原因迟迟无法动工?治标治本,这才是根本。

  迟建原因涉及占用农用地

  “首山路南段已经列入福州市2006年33条道路建设中了。”福州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仓山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山路二期工程(即南段道路扩建)全程长955米,宽34米,西起万安路至二环路,拆迁总建筑面积约6569.46平方米,涉及总户数近60户。

  目前,已经完成拆迁摸底、产权审查、拆迁总费用审核、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红线等前期工作,现已经上报福州市房管局办理拆迁许可证,但由于该道路建设用地涉及征用39.25亩农用地,需要省国土资源局审批后方可办理房屋拆迁许可证。

  仓山区建设局的这一说法,也从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用地科的负责人林晓处得到证实,首山路作为2006年第一批次报批的用地项目,经省国土资源局同意,已于今年5月上报国家国土资源部审批,现正处于待批中。

□本报记者 容月玲 熊远烊 谢永隆/文见习记者 李剑准/图 实习生 郑炜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