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拟改进服务业统计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48 京华时报

  服务业GDP屡被低估与亚行合作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昨天从亚洲开发银行获悉,亚洲开发银行与中国统计部门正在开展密切合作,以帮助中国建立一套稳健的统计调查方法。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高级经济学家庄健昨天表示,服务业统计成为中国统计体系中

最为薄弱的环节之一。亚行提供的这一技术援助项目,旨在帮助中国建立准确测算服务业规模的抽样调查方法。据悉,设计出的服务业抽样调查方案在北京市进行了试点,获取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庄健说,目前该合作项目已告结束,该合作项目建议将在北京市试点成功的抽样调查方法向全国推广。但他指出,最终该抽样调查方法是否会向全国各省区市推广,又将在什么时候、在多大程度上向全国推广,都要由国家统计局自主决定。

  中国曾在1993年进行了首次第三产业(即服务业)普查,2004年进行了第一次包括服务业在内的经济普查,两次综合普查表明,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都被低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