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长假出行昨掀高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55 重庆晚报

  

黄金周长假出行昨掀高潮(图)

  昨日,解放碑国旗飘飘,人流如织,一片喜庆祥和气氛。

  

黄金周长假出行昨掀高潮(图)

  昨日,8组来自四川自贡的造型各异的大型彩灯、144只灯笼落户朝天门广场,让广场节日气氛更浓郁。

  

黄金周长假出行昨掀高潮(图)

  昨日,一些群众在解放碑参加本报与渝中区举办的周末广场文艺表演。

  国庆长假终于到了,昨日,出游的市民纷纷踏上旅途,掀起黄金周出行的高潮——火车站发送旅客2.7万人,接近春运水平;机场也为此增开20个航班。

  2.7万人坐火车出去耍

  昨日,不少市民迫不及待踏上旅途,重庆火车站送走2.7万人。

  游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成都、贵阳、宜宾、达州等;到广州、北京、上海以及西北方向的旅客也开始增加。

  重庆车站表示,由于旅客增加,从今天开始,将增开到贵阳、燕岗和西安的列车。其中重庆—贵阳5613次列车,始发时间为23∶10,到达贵阳时间为9∶26;重庆—燕岗的Y574/5次列车,始发时间为21∶45,到达时间为次日6∶50;重庆—西安方向增开L90/87次列车,重庆开车时间是18∶55,到达西安时间是次日6∶11。

  因此次火车站实行预售票制度,虽出行高峰到来,但售票窗口总体上不打挤,重庆火车站昨日下午,购票旅客明显减少。

  昨日出发277个航班

  重庆机场昨日也迎来了出行高峰,共发送了277个航班,发送2.7万旅客,加班航班达20个。

  机场方面表示,从昨日下午起,旅客明显增多,主要走旅游热线,包括到北京、三亚、长沙、福州、西安、九寨沟和厦门等地。

  到成都大巴脱档半小时

  昨日的客流高峰,让重庆汽车站的400辆加班运力立刻派上用场。该车站人士表示,到永川、合川、自贡、内江、达州、资阳等地的旅客增多,原本安排的班次无法应付。加上成渝高速公路因堵车,造成车辆调转不灵,该车站到成都方向的大巴车出现短时脱档。

  记者王渝凤/文 记者毕克勤陆纲通讯员钟桂林摄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