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翁离婚 打了6年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44 北京晨报

  经济问题纠缠不清 自称失败再婚毁了晚年

  本想再婚后安度晚年,没想到却陷入了6年的离婚官司。昨天,记者在海淀区永定路见到了75岁的刘先生,他说:“我人生的最后时光都陷在离婚官司里了,这是我最大的悲哀。”

  ■结婚两年提出离婚

  刘先生告诉记者,1998年他和62岁的孙女士通过婚介所认识,没过多久两人就准备结婚。结婚后,刘先生的退休工资全部上缴给妻子,但才结婚两个月,夫妻俩就开始闹矛盾。刘先生说:“我发烧后她不管,而且把家里的钱都带走,我很伤心,就提出离婚。”

  后来两人开始吵架,孙女士将刘先生赶出家门,他独自在外借宿。刘先生说自己愤怒了,2000年9月开始向法院提起离婚,之后进入调解阶段。“这时我想起前岳母的离休证落在家里,想把它要回来。当时发生争执,为了抢证她一口咬住我的手,鲜血直流。”刘先生说,看到自己的血滴在地上,心已经冷了。

  随后,刘先生说孙女士逐渐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搬走了。2001年12月,法院批准两人离婚,刘先生说本想可以清净了,没想到后面还有一系列官司纠缠。2003年孙女士起诉,索要家具、结婚时装修费等。

  从2003年到2006年6月,刘先生和孙女士又打了三次官司,最后判决刘先生给孙女士2万元装修费,这时刘先生的家里也只剩下一个破旧的抽油烟机。“我气愤得几乎要跳楼自杀,失败的婚姻毁了我的晚年。”刘先生说。

  ■女方不认同感情破裂

  虽然刘先生认为婚姻无法维系,但孙女士并不认为自己没关心他,“刚结婚时很甜蜜,感情是真挚的,后来双方也没有太大的矛盾。”对于刘先生说自己被关屋外,孙女士认为这只是夫妻闹别扭,都可以解决。涉及离婚问题后,孙女士认为结婚时的装修费用是自己垫付的,带走一些家具也是应当的。

  ■老年人结婚要慎重

  对于刘先生的遭遇,邻居钟先生称,老年人结婚肯定麻烦一堆,要是两人只同居就没那么多事了。钟先生对记者说:“结婚几个月,却搭进去两个人六年,多悲惨啊。”

  社会科学院的王老师表示,老年人婚姻的确存在很多社会问题,但并不能赞同只同居不结婚的说法,这样会带来更多伤害,只是老年人结婚也要慎重选择对象,不能凑合了事。

  晨报记者 周萍 文并摄

  线索:钟先生

  

七旬翁离婚打了6年官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