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商场今全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2:00 现代快报

  今天,中央商场将以全新的面孔亮相。对于中央商场这次南移扩建,一些商业地产资深人士和商场负责人认为,淮海路已经成为了市民购物的一个首选商业区,新街口商圈中心南移已是必然。

  促成淮海路“销品茂”

  “看似中央商场扩建只是一个单店行为,但其背后产生的商业聚合力非常值得关注。”苏宁南京大区陶京海总经理这样评价。打通正洪里后,淮海路的周边形成了一个功能完备的环形购物圈,买家电可以去苏宁、国美、五星;买快速消费品可以去沃尔玛;买百货可以去中央商场。此外,周围的休闲包括了茶座、KTV、餐饮店,在这里可以满足市民所有的购物需求。以淮海路过街南北向过街通道为中心,其实已经形成了一个大型的都市销品茂。

  按照商业布局的惯例,这样全功能的商业中心出现,必将会影响消费者选择购物的路线。从众多商家对消费者乘车去新街口购物的习惯分析,60%以上的消费者潜意识中,首先的下客站,应该靠近商店最密集的区域,功能最齐备的区域。

  与苏宁形成客流磁场

  中央商场东南门建成扇形,正对苏宁电器扇形大门,但两家经营性质完全不一样,国家高级管理咨询顾问苏晓晴形象地比喻为成正负极,按照磁力线的理论,正负极碰撞的结果就是构成环形磁力线,形成的就是环形客流,并且客流会密集覆盖在整个商圈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街口地铁通道建成后,东西向客流基本消失,主要客流集中在南北走向的地下通道中,对于淮海路新商圈中心来说,南北地下通道就构成了一个输送客流的快速通道。预计在黄金周期间,这个新中心的客流将是商圈客流最集中的地点。

  专家建议淮海路改步行街

  中央商场这次改造后,商场的经营面积达到6.3万平方米,成为南京最大面积的商场。中央商场策划部马经理说,这次改造中高档品牌增加了10%以上,基本可以满足各个消费层需求。如果中央商场能做好这一点,它将对商圈主力客流的消费起到引导作用。

  苏晓晴认为,目前淮海路已经具备形成日本银座商圈的所有元素,如果政府能把淮海路封闭改造成步行街,把平行的羊皮巷拓宽改造成车流通道连接洪武路,那么这个新商业中心就完美了,并且可以缓解一些目前的人、车争行给交通带来的压力。

  快报记者 杨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