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3: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学婵 周繁恺 王立文)金秋送爽,天高云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之际,由天津市政府、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主办的“第三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昨天在天津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会见了前来参加开幕式的中国文联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席胡振民一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天津警备区政委任之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副市长张俊芳,市委秘书长苟利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富源,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负责人里库斯,中国民协秘书长向云驹分别出席开幕式和参加会见。

  张立昌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胡振民一行来津出席民博会表示欢迎,对中国文联和中国民协多年来给予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些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提出并实施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方面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党中央、国务院把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进一步明确了天津的城市定位。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中央各部门和兄弟省市的支持下,举全市之力,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步伐,更好地带动天津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的振兴。

  张立昌说,一个城市,没有发达的经济,就没有地位;没有高品位的文化,就没有凝聚力。我们坚持两手抓、两条腿走路,在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既抢占先进生产力的制高点,又抢占先进文化的制高点。我们提出要树立“大文化”的观念,抓好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生活环境、提高文化品位的三件事,兴建了一大批重要的文化设施,全市人民的整体素质有了显著提高,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良性互动。

  张立昌说,在中国文联和中国民协的大力支持下,民博会在津已经举办了两届,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更加丰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我们要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使之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品牌,成为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大型民间艺术博览会。

  胡振民对天津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多年来,天津坚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坚持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着眼于中低收入的大多数群众,坚持在大力发展先进生产力的同时,注重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指导思想清晰,工作扎实,发展稳健,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天津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活跃,充满生机和活力。希望再接再厉,为繁荣文化事业、促进天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下转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