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群众过上放心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3: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30日讯记者龚雯从商务部获悉: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河北、南京、西安、青岛、南昌等地商务主管部门会同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分别进行了各种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净化节日市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市民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

  节前,商务部组织检测机构对部分大中城市流通环节的蔬菜、畜禽产品、水产品、蛋制品和豆制品质量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良好,质量安全合格率超过90%。从抽检的商品来看,蛋制品、蔬菜和水产品的抽检合格率分别达94.2%、93.8%和92.9%;从各地情况来看,深圳、西安、青岛、福州等城市的抽检合格率在94%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