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出发,短线最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3:15 今日早报

  用足够长的假期

  来一次宽松的旅程

  杭州出发,短线最受追捧

  □实习生 李仙国

  本报记者 丁晓琴

  10月6日是中秋节,这让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多了一份平静。10月2日、3日出发的旅游长线,尽管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0-500元,但出游人数却锐减了两成。

  大家都不出远门,近路还是愿意去秋游、散散心。记者昨天了解到,黄金周期间两三日游的短线最好卖。去三门吃青蟹、去阳澄湖吃大闸蟹、去天目湖品尝砂锅鱼头……省国际合作旅行社节前一口气推出了9条“边玩边吃之旅”;杭州旅游集散中心为游客准备了50条散客线,最先卖完的就是太姥山、南麂岛、南雁荡等3日游的线路。

  品蟹

  秋风起,蟹脚肥。国庆长假正是吃蟹的最好时节。如果能到产蟹地,边赏景边吃蟹,一定有另一番滋味。

  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如今已成为游客最热衷的地方之一。那里的芦苇荡,那一派田园水乡的风光总是让人向往。沙家浜的所在地常熟也是产大闸蟹的地方,有大闸蟹的专业市场和专业酒楼,无论是吃蟹还是买蟹都不能错过。

  芦苇迷宫是沙家浜芦苇荡景区的核心部分,芦苇、杂草天长日久形成了“转水墩”、“活络圩”,绵密起伏的芦苇、纵横交错的河港构成了一个辽阔、幽深、曲折、迂回的迷宫,这成为当年新四军伤病员开展敌后斗争的天然庇护所。现在你也可以体验一下这天然迷宫的神奇。坐船在芦苇荡里一路闲游,清清淡淡的天,合着清清淡淡的水,偶尔还能碰上一对对依偎在芦苇荡里的野鸭。蟹肥、鸟翔、秋叶飘香,野趣横生。身在其中,大快人心。

  亲水

  千岛湖的一湾秀水迷倒了万千游客,与千岛湖亲密接触,是这个长假最好的选择之一。今年,去千岛湖开元度假村玩水上步行球,是个大热门。水上步行球直径2米、总体积达3立方米以上,足以承载超过3吨的重量。根据科学统计,成年人每天吸入空气量为15立方米,而水上步行球容气量达到3立方米以上,有充分的安全保障供游乐者亲近水面,在尽情运动的同时感受不一样的体验乐趣。

  这种水上步行球是一种集游乐、健身、竞技于一体的高雅运动,通过在水上步行、活动、锻炼,能极大地提高身体的平衡能力、动作协调能力。游客只要站在步行球里,等待工作人员用鼓风机往里充气,待气球涨满后,就可以尽情“凌波微步”了。

  千岛湖开元度假村中还有价值1000多万元的游艇,虽然每小时租价高达6800元,但是目前预订情况很不错。

  追潮

  八月十八潮,天下壮观无。今年的国际海宁观潮节就在10月7日开幕。抓住黄金周的小尾巴,你可以去海宁当一回“追潮儿”,领略中秋观潮的习俗。

  “天下第一潮”的海宁潮,每年都能吸引成千上万的观潮人蜂拥而至。今年你也不能错过。那种从一条白线到一堵浪墙的改变,从远远的声响到近处的“轰雷”声,把大自然的神奇表现得淋漓尽致。

  小住一夜,第二天还可以去古镇西塘感受它的亲切。与大都市迥然相异的风情,西塘宛如儿时嬉戏的小巷,河道纵横交错,古桥如卧龙凌波,逶迤2000多米长的廊棚风姿绰约,100多条小弄曲径通幽,连绵的明清建筑保存完好,民居临水而筑,处处碧波荡漾,到处都流露出一种温婉安宁、散淡自足的“水韵”。

  温泉

  山温泉是中国四大著名温泉之一。汤山镇上,沿着镇大街的两边,大大小小有近40家温泉洗浴处,其价格从1元到近100元不等,档次拉得很开。

  较便宜的大众化浴室较显隐蔽,澡资为2—10元,游客需要从大街两旁的巷子往里寻找。如寺庄村浴室,门票1元,虽然简陋,但别有情趣。

  中高档次的有工人温泉疗养院、汤山天然温泉疗养院等,适合住宿、疗养,而温泉水也直接通到了那里的标准间。

  追求高档的还可以去享受一下“温泉+高尔夫+观光”的“套餐”。最近,汤山的旅游企业为更好地利用温泉资源而进行了旅游景点的整合,推出一些新的旅游路线。比如以颐尚温泉为中心的颐尚温泉南京休闲二日游、阳澄湖+颐尚温泉的“美食二日游”以及颐尚温泉银杏高尔夫之旅二日游等新路线。线路整合后,杭州游客在选择二日游时,可充分利用长假游览更多的景点。在享受温泉之余,你还可以打打高尔夫或者去参观景点,尽享大自然气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