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城 出城 住店 先来灵灵市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3:15 今日早报

  进城 出城 住店 先来灵灵市面

  经济型酒店价格大涨

  长假期间,若有亲朋好友来杭州游玩,你需要帮着预订房间的话,可得注意了——经济型酒店大涨,而商务型酒店大降。

  据了解,原本价格全年不变的经济型酒店,这个“十一”笃定要大大提价,而向来大牌的高星级酒店却并不看好“十一”,尤其是一些四、五星级的商务酒店,房价出现明显的降幅,甚至花三星的价格就能入住。因此,这个长假出游,你最好先算算住什么酒店,性价比更高、更合算。

  “速8”在杭州市区的几家经济型酒店,房价将在长假期间上涨80—100元,假日之星也将上涨100元,锦江之星将涨20元。对于平时房价只有200元左右的经济型酒店来说,100元的调价涨幅可不小。

  1日至4日是预订高峰

  从地理区域看,西湖周边的酒店涨幅较大,其次是武林广场市中心附近,文教区及其他区域调整较小。据携程网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价格涨幅不大,但黄金周期间,在杭订房还是比较紧张的,1日—4日是预订高峰,预计期间四、五星级酒店的平均出租率可达85%-90%、三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可达75%-85%、二星级及经济型酒店平均出租率可达80%左右。

  商务城市,高星级酒店都在降价

  想走出杭州到外面玩玩的,也可以关注一下住宿价格。图实惠的市民,可以借这个机会去一些商务城市旅行。

  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部高级总监董发达表示,国庆期间上海、北京等商务型城市的高星级酒店价格普遍下降,中档的三星级酒店,基本维持原价或略有下调,经济型酒店的价格则略有上升。而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星级酒店大致也是这么个趋势。

  三亚、青岛,宾馆价格普遍上调

  与商务城市相反的是,三亚等纯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将普遍上扬。星级水平越低,上涨幅度越高。长假期间,青岛酒店价格普遍上调,五星级酒店涨价幅度为13%-15%;四星级酒店涨幅为26%-42%;三星级及以下涨幅为27%-52%。厦门的四、五星级酒店十一期间价格涨幅不大,约在10%-15%左右,三星级酒店在20%左右。成都的酒店价格普遍下降,高星级酒店下降幅度10%~15%,低星级基本维持不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