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条铝含量超国家标准7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3:31 今日早报

  □通讯员 詹雅 本报记者 杨清

  早报讯 杭州各区、县(市)卫生监督所日前对本地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生产的蜜饯、酱腌菜、熟肉制品、油条等食品。检查发现,油条铝含量超标现象普遍,不过本地产熟肉制品倒令人放心。

  在对油条食品检查中发现,油条中铝含量超标现象非常严重。富阳市检查了城区17家油条加工店,结果显示,17只样品铝含量全部超标,其中6份样品超过国家标准限量7倍以上。专业人员解释,这是由于这些加工店滥用膨松剂硫酸铝钾(也称泡打粉)造成的。过量铝的摄入会引起神经系统病变及相应人体脏器的病理损害,影响人的智力。

  据悉,富阳市卫生监督所已召集这些加工店的业主培训,向业主们推荐了两种无铝泡打粉,并发出“通牒”,在以后的采样监测中,若再发现铝超标的,将依法从重处理。

  不过,本地熟肉食品市民倒可放心食用。检查人员介绍,此次全市共现场检查了305家酱腌菜、熟肉制品等生产加工企业,未发现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一些较大规模的知名企业执行情况尤其令人满意。(01102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