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心破解了骗子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3:31 今日早报

  □实习生 忻烨 本报记者 丁原波

  早报讯 “你好,我是杭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我们将组织财务工作人员进行一次税法培训,每个人需要交纳680元资料费。”前天,杭州天香斋食品有限公司的钟女士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幸亏我多长了个心眼,问了杭州市国税局的工作人员,才知道根本就是一个骗局。”钟女士说。

  电话是前天上午10点打来的,来电者自称是杭州市国税局二科的工作人员,准备在国庆以后进行税务检查。接电话的叶小姐说:“听起来是个年纪比较轻的女性,我回答了一些有关公司财务工作的问题,由于负责财务工作的钟大姐不在,对方不久就挂断了电话。”叶小姐说。

  下午3点,相同的电话再次打来。这回是钟女士自己接的电话。“还是那些话,国庆以后将会进行一次税务工作的检查,先来通知一声。”钟女士表示没有问题,国税局随时可以上门检查,“可后来对方突然提出,要组织一次免费的财务工作人员税法培训,但是每个人需要交纳680资料费用。”

  听到这里,从事多年财务工作的钟女士觉得有点奇怪。“以往的培训都是区里的国税局组织的,而且每次费用只要100多元。这次怎么是杭州市国税局组织的呢?”面对钟女士的疑问,对方只是再三强调,市局的培训和区局组织的并不矛盾,可以放心参加。

  “那好,我先去区国税局问一下。你们国庆以后不是要来查账吗?资料费到时当场交给你们好了。”细心的钟女士并没有轻易相信。

  挂断电话,钟女士马上打电话向杭州市国税局询问核实。“果然,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根本没有税务工作检查以及组织培训这回事,肯定是骗子。”钟女士说。

  杭州市国税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肯定是骗人的,市国税局没有二科这个科室,近期也没有组织开展人员培训的计划,如果有单位企业接到类似电话千万不要相信,务必打电话向我们询问证实。”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举报电话,不过会对该起事件表示关注,并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0110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