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砸破车窗盗走40万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3:32 今日早报

  砸破车窗盗走40万巨款

  临海警方历时三月已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通讯员王慧 周陈平 冯刚

  本报驻台州记者吴中平

  早报讯经历时3个多月的艰苦追踪,临海市刑侦大队民警在广西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已将今年5月23日砸破轿车车窗盗窃车主40万元巨款的何泰、何越等两名抢劫犯罪嫌疑人抓获。9月26日,临海市公安局已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移送临海检查院审查批捕。昨日,临海警方对外正式发布了这一消息。

  歹徒作案时分工明确

  今年5月25日,本报报道了5月23日发生在临海市人民路上的一起歹徒砸碎一辆黑色别克君威轿车玻璃窗,盗取40万元现金的案件。

  当时据目击者反映,犯罪嫌疑人有4人,骑坐两辆摩托车,歹徒作案时分工明确,由一人敲破汽车副驾驶玻璃后开启后备箱,另一人拉开后备箱盗钱,作案后即坐上摩托车逃跑。

  案件发生后,临海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集中警力对全市涉及盗抢及有劣迹人员进行排查,并利用特情布控,同时对全市各大小宾馆、旅馆进行摸排走访,寻找案犯的蛛丝马迹。

  警方快速锁定抓捕目标

  据失主反映,当天上午10时20分,他从临海市台州府路信用社取款30万元,用银行的黑塑料袋装好后放在轿车的后备箱内。11时51分,他又和朋友杜某一起开车到临海国际大酒店对面工商银行取款10万元,也放入该车的后备箱内。之后,两人将车开到人民路某咖啡店门口停下,进内想吃点东西。谁知他们坐下才几分钟,窃案就发生了。

  显然,这是一起典型的尾随取款人伺机盗窃的案件。临海警方在大力排查的同时,又对之前类似的案件进行了分析梳理,结果发现自去年2月到今年5月,此类案件已相继发生了多起,案发地集中在金华、绍兴周边,此案会不会也是这伙人所干?警方即兵分两路,一路赶赴绍兴、金华进行串并案工作,而另一路则立足当地,展开全面追查。

  侦查中,警方发现5月20日入住临海古城宾馆,而在案发当天中午退房的广西籍人何泰、何越形迹可疑。据宾馆管理人员回忆,当时他们曾注意到何泰的房间有四五个人,退房时都显得勿勿忙忙。于是,通过技侦手段,警方很快确定何泰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何泰和其他几人早已逃回广西石林市。于是临海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梁韩强等人火速赶赴广西,展开追查。

  在广西警方的支持下,临海刑侦大队民警在当地对最近从广西到浙江、由浙江回广西人员的银行账户以及通讯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最后将目标锁定在何泰等人,但正在此时,何泰等人却消失了。

  几经波折两盗贼落网

  在广西蹲点了20多天,一直找不到何泰等人的丝毫线索,为麻痹犯罪嫌疑人,警方便先回临海,8月13日,专案组一行人又悄悄踏上去广西石林的行程。

  在这次搜索中,虽然何泰、何越等人已将他们的通讯工具全部换掉了,但专案组民警最终还是发现了何泰和何越两人的藏匿处,其中,何泰躲在一家汽车厂内,而何越因老婆要生孩子,也呆在石林。

  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抓捕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盯死何泰,而另一组则守住何越,等待抓捕的最佳时机。8月21日早上,民警发现何越在医院出入频繁,但如果此时在医院展开抓捕,何泰有可能会得到消息,民警便迅速调整战略,回到何越的出租房布控。

  正如警方所预料的,当晚7时30分,只见何越租的出租房内亮起了灯光,两组警方同时出动,何泰、何越两人落入法网。(01108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