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昊内功佳 古力拳脚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4:28 钱江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虽然只是同门之争,但四位棋手仍然奉献了精彩的对局。昨天,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广州结束,常昊、古力两位小龙小虎辈代表人物分别战胜彭荃、谢赫,携手晋级决赛。

  正如古力赛前所言,中国棋手包揽前四是好事,但后边的比赛受关注度肯定下降。昨天比赛开始时,研究室里的记者仍然廖廖无几。早早就到了的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一时

找不着能一起摆棋的搭档,兴致勃勃地给两位不懂棋的追星族上起了启蒙课。华以刚之前曾说能在四十五分钟内教会一人下棋,从昨天的过程看此言果真不虚。他一人引古论今,纵横盘内盘外,深入浅出,才过了二十多分钟就让两位听课者基本明白了怎么下围棋。

  昨天的两盘棋充分显示了各自的风格。常昊与彭荃拚斗内功,讲究的是如何把握大局;古力与谢赫则大打出手,只在乎鱼死网破。两局棋也有相同之处,那就是都下得飞快,也许是因为和平时训练棋区别不大吧。下午三点不到,常昊率先获得中盘胜,走出对局室笑吟吟地对记者回顾起对局过程。他说,这盘棋他的布局不好,前半程处于苦战,本来彭荃还能下得更强,但常昊中腹吃通两子后,全局缓和了。此后彭荃连续出现几次失误,常昊最终获得了胜利。

  此时古力与谢赫这对等级分前二者之争还处于激战之中。由于这盘棋全程杀得激烈,让观战者是大呼过瘾。四点钟左右,谢赫眼见实地不足投子认输,此时盘上双方均是死子累累。

  经过长时间复盘,谢赫坦然接受了失败。他说:“这回来广州就是学习来的。春兰杯属于中国棋手了,我对这盘棋的求胜欲望也有些不足。”不过,他也有些后悔,因为过程中本有个获得逆转机会,可他没抓住,当记者祝他在下月的LG杯八强战能有更好表现时,他笑了。

  本届春兰杯的决赛将于明年四月在福州进行。本报记者 卢俊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