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部培训 重点锁定三类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 5年内,全省80%以上的县级党校要达到国家办学的标准。记者昨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四川省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十一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日前已经出炉,现正在进一步征求意见。

  据介绍,征求意见稿已初步勾勒出我省未来干部培训的蓝图,除了重点锁定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三类人员的培训外,还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从国内外领先行业内邀请先进人物来授课,并建立1000人左右的省级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

  领导干部培训

  注重知识和技能

  新录用的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必须在试用期内接受培训,做到先培训后任职。据介绍,未来对领导干部的培训将以深化以知识更新、技能提升为主要目标,除了省委每年举行1—2期市(州)厅局级干部专题班外,每年还将由省委组织部统一调训400名左右地厅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以及县处级领导干部5000余人。5年内,省委党校预计培训500—600人,省级机关党校400—600人,省级干部院校选调生800人左右,并选派800名左右的中青年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和培训。

  企业经管人才

  将到高校去受训

  据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训,是以出资人代表为重点的省属重要骨干企业及其重要二级子公司的领导人员和后备领导人员的教育培训。征求意见稿中提出,每年计划安排省管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200名左右,后备人员150名左右,参加省委党校、国内知名高校的脱产教育培训。5年内,培训大中型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1000名,选调100名年轻、有发展潜力的经管人员到国外培训,选送300名年轻有为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到国内优强企业学习。

  专业技术人员

  提高业务和创新

  在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的培训中,我省将采取委托、定向、联合、对口培养方式等,提高受训人的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据了解,征求意见稿提出,完善传统医药、文化等领域的师承制,有计划、分领域、分类别、分层次开展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培训,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