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城4大干道国庆后全面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涂源 实习生陶琦)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局昨日发布消息,即将对石小路、石新路、杨石路、嘉陵江石门大桥北引道4条重要干道实施全面整治。为了不影响国庆期间市民出行,工程将在本月9日开工,12月7日完工。

  市政委承诺,将尽量减少扬尘和噪音,开挖作业场地用挡板封闭,及时清运弃渣,尽量不影响行人和交通,对噪音较大的工序尽量安排在白天作业。据了解,沥青铺摊均在夜

间分段半幅施工,另半幅通车,驾驶员应注意行车转换。

  4条主干道动“大手术”

  有45个支路口的石小路,是连接石桥铺与小龙坎的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路宽24米,全长3.3公里。本次整治在对部分沉陷路段“微调”后,再对道路“白改黑”(白指水泥路,黑指沥青混凝土路)。

  规划多年的九高路(大坪九坑子———联芳园区———二郎)马上要在联芳园区建立交桥,对于联芳路口这个堵口影响很大,因此立交预留路段暂不改造。实际整治道长2.8公里,翻修7万平方米。

  石新路(石桥铺至新桥)的石桥铺至孙家岩段,道路现为双向4车道,路宽18米,石桥铺立交和孙家岩均进行了“白改黑”。节后,道路整治石桥铺立交至孙家岩,总长2590米。由于规划拟建的高九路与石新路相交,在石新路将新建立交桥,因此立交桥建设范围内的道路不纳入本次整治。实际整治1813米,翻修3.7万平方米。

  杨石路(杨家坪和石桥铺)为双向4车道,路宽14米。近年来立交桥周边大多路段已加铺SMA路面,陈家坪立交至石坪桥立交的路段路面尚不“协调”。本次“白改黑”道路长1468米,整治2.7万平方米。

  连接江北和沙坪坝的重要干道———石门北引道(石门大桥至大石坝立交),将整治石门大桥北桥头至大石坝立交桥段(含A、B、C、D匝道),总长1204米,整治1.6万平方米。

  半年内沙区通行压力大

  昨天,沙区还公布了在建或即将开工的一些道路改造工程,这些工程将在大半年内通行不畅。明年重庆直辖10周年大庆前,这些道路都将完工,届时交通会大变样。

  10月20日前,沙杨路、沙中路的“白改黑”将进入铺设阶段,内环高速路的“白改黑”也进入了攻坚阶段。小新路和壮志路的“白改黑”也将随之进行。

  此外,风中路、汉渝路立交、国道212线童双段目前也在施工,特别是汉渝路立交在建设。江北到沙区只有走外环更快些。

  嘉陵路(滴水岩-小龙坎)、牛滴路(牛角沱-滴水岩)的道路建设即将全面展开。下月开始,从渝中到沙坪坝,将难寻不发堵的道路。

  但沙区新近完工了沙坪公园南路,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南开下穿道、站西路、石新路和国道212线杨童段,对沙区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