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七次党代会以来 全省共培训干部220多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0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铮)“省七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共培训各级各类干部220多万人次,其中厅级干部4993人次,县处级干部100024人次,省级直接办班培训干部11787人次”,9月29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得以上数据。

  “培训内容系统充实,是一次很解渴的充电。”9月29日,一位正在省委党校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讨班的年轻的县委书记说,“这些年,我参加了不少次这样的培训,每

次都紧扣当前的中心工作,感觉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提高了素质,每次培训结束,都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不小的推动”。

  “省七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2003年中央和省委提出‘大规模培训干部’要求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实现中原崛起的基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主线,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注重创新,扎实有效地展开了大规模、多层次、高质量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张长江介绍说。

  在培训内容上,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培训,使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开展知识培训,组织干部认真学习经济、文化、科技、历史、法律、外语、电子政务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各类业务知识,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和反映当今世界文明进步的最新知识;切实加强能力培训,强化以创新能力为核心、以胜任本职工作为目标的岗位技能培养,增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在培训范围上,牢牢抓住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及其后备干部这个重点,落实全员培训原则,统筹抓好城市、农村、企业、高校等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类别干部的教育培训,延伸培训链条,使教育培训覆盖到城乡基层党员干部,创造人人皆受教育、人人皆可成才的条件。

  在培训方式上,把脱产培训与在职自学结合起来,把中长期培训与短期培训结合起来,把党校培训与利用高等院校培训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国内培训与国(境)外培训结合起来,在运用传统的教学手段和方法的基础上,大力推广网络培训、远程教育、电化教育、多媒体等信息化手段,积极采取讲授式、研究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方法,切实增强教学吸引力。

  在培训制度上,通过健全和完善干部调训制度、干部培训登记制度、干部培训考核制度、干部培训机构绩效考核制度等制度,建章立制,健全机制,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路子,用制度确保培训效果。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