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全书访问委内瑞拉和巴西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0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应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政府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邀请,9月中下旬,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率领河南省代表团,对委内瑞拉和巴西进行了为期13天的访问。这次访问受到委、巴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得到我驻委、巴使领馆的大力支持,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8月,玻利瓦尔州与我省签署省州友好协议,成为我省与玻州友好合作的起点。王全书一行的到访受到了玻州的盛情接待。玻州兰赫尔州长会见了代表团,对王全书一行的

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以双方结为友好省州为契机,今后两省州能在汽车、水电、科技、教育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王全书转达了李成玉省长对兰赫尔州长的问候,表示此次访问旨在落实此前不久李成玉省长和兰赫尔州长共同签署的省州友好协议,促进省州友好合作全面发展。

  在玻州访问期间,王全书一行先后考察了玻利瓦尔州钢铁公司、瓜亚那铝业公司、卡卢阿奇水力发电站等大型企业,参观了卡奈玛国家公园,听取了企业情况的介绍,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代表团在瓜亚那铝业公司和卡卢阿奇水力发电站考察时,两企业还分别表达了购买30台宇通客车和一批许继集团继电器设备的意愿。兰赫尔州长与王全书先后三次举行会谈,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并在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上签署了《河南省与玻利瓦尔州合作备忘录》。双方达成:在玻州建立汽车装备和零配件制造工厂;利用我省技术建立交通信号灯自动控制系统;为玻州设计并制造继电器设备;利用我省技术进行铝产品加工;推动玻州本地公司发展林业、农业和非金属矿产业;就熔融还原铁炼钢交换技术;推动教育、文化交流;制定在玻州投资信息指南等一系列合作协议。欢送仪式上,兰赫尔州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代表团多次在驻地利用考察访问间隙召开会议,研究豫玻省州合作事宜,表示钦佩和感谢,祝贺王全书主席率领的河南省代表团对玻州的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王全书对玻州的热情接待及兰赫尔州长带领政府阁员到机场为代表团送行表示感谢,为省州友好喜结硕果表示祝贺。王全书说,这次河南省代表团应邀对玻利瓦尔州的访问,是继兰赫尔州长访问河南之后的回访。前不久,兰赫尔州长与李成玉省长共同签署了省州友好协议,如果说省州友好协议是省州友好开端的话,那么,此次访问所达成的一系列合作意向就是省州友好结出的丰硕成果,是对省州友好协议的细化和具体化。双方要尽快对协议项目认真研究,尽快实施。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省州友好合作一定能实现双赢多赢,一定能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奇葩。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第三大矿业集团,最大的铁矿砂和球铁矿生产企业,在我省投资近2亿美元与永煤集团合资成立龙宇能源公司,是巴西在华最大的投资项目,项目运行情况良好。代表团与淡水河谷公司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做大做强龙宇合资公司,积极拓展发展空间,调整投资结构,互派管理和技术人员,加强高层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在共同开发澳大利亚、莫桑比克等海外煤矿项目,共同发展煤化工项目等方面的会谈富有成效;永煤集团就向淡水河谷公司投资的海外煤矿提供竖井型煤矿开采技术、参资入股,鞍钢就扩大和淡水河谷公司铁矿石贸易分别与淡水河谷公司交换了意见。王全书要求随访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工负责,认真做好后续工作;宇通客车和许继集团要积极与玻州商谈客车贸易和项目合作,确保访问成果落到实处。②8(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