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一客机坠毁 155名乘客中无中国人客机残骸已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05 大河网-河南日报

  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5人的波音737客机9月29日突然从雷达上消失。巴西空军派遣多架飞机参与搜索,在马托格罗索州距阿泽维多市200公里处发现失踪的民航客机残骸。

  如果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这将是巴西历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事故。

  客机失踪

  失踪客机为巴西戈尔航空公司1907次航班班机,当天下午离开亚马孙州州府玛瑙斯,预计在飞抵首都巴西利亚作短暂停留后飞往里约热内卢。客机在飞到西南帕拉州卡欣布市以南205公里处时从雷达上消失。

  戈尔航空公司证实,失踪的波音737-800客机上载有149名乘客与6名机组人员。巴西空军已经派遣5架军用飞机参与到失踪客机的搜索工作中,搜索行动可能持续到当地时间30日早晨。

  撞击所致

  客机失踪当天下午,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一架“莱格西”型小型商务飞机也发生意外,但成功迫降于卡欣布市。由于事发地点位于波音客机从雷达上失踪地点附近,有报道称两架飞机曾在空中发生相撞。

  戈尔航空公司说,失踪客机是公司本月12日从波音公司购进的最新客机,失踪前仅飞行了约200个小时。

  戈尔航空公司成立于2001年,当时只有6架波音737客机,但该公司以低成本和低票价战略迅速打开市场,目前已成为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

  乘客中无中国人

  巴西戈尔航空公司30日凌晨公布了失踪客机的乘客名单,名单上没有中国人。

  巴西空军30日上午找到了失踪的民航客机。失踪客机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距阿泽维多市200公里处被发现。目前还不清楚机上人员情况,需派遣搜救队前往现场。巴西航空机构一名官员称,机上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