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一架客机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45 红网-湖南日报

  徐超

  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55人的波音737客机29日突然从雷达上消失。巴西空军派遣多架飞机参与搜索,但由于事发地处于亚马孙河流域浓密的热带雨林,许多树木高数十米,搜索工作十分困难。

  经中国驻巴西使领馆29日初步了解,当天失踪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客机失踪

  巴西民航管理局官员29日说,失踪客机为巴西戈尔航空公司1907次航班班机,当天下午离开亚马孙州州府玛瑙斯,预计在飞抵首都巴西利亚作短暂停留后飞往里约热内卢。

  路透社援引玛瑙斯机场官员的话说,1907次航班当地时间下午2时36分(北京时间30日凌晨2时36分)起飞,但没有按预计时间下午6时12分(北京时间6时36分)抵达巴西利亚。戈尔航空公司证实,失踪的波音737-800客机上载有149名乘客与6名机组人员。

  美联社援引机场官员何塞•卡洛斯•佩雷拉的话说,巴西空军已经派遣5架军用飞机参与到失踪客机的搜索工作中,搜索行动可能持续到当地时间30日早晨。佩雷拉说,一名当地农户在向当局报告时称,曾经看到一架大型客机在与地面保持很低距离飞行。

  撞击所致

  美联社援引巴西民航管理局30日凌晨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客机失踪当天下午,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一架“莱格西”型小型商务飞机也发生意外,但成功迫降于卡欣布市。由于事发地点位于波音客机从雷达上失踪地点附近,有报道称两架飞机曾在空中发生相撞。

  巴西国防部长瓦尔迪尔•皮雷斯证实,从“莱格西”商务飞机机翼和尾部受损来看,两架客机应该发生过碰撞。

  戈尔航空公司说,失踪客机是公司本月12日从波音公司购进的最新客机,失踪前仅飞行了约200小时。

  生死未卜

  事件发生后,失踪客机人员的大约70名亲友被戈尔航空公司安排到巴西利亚机场一处大厅等候消息,一些国家在巴西的使领馆也前往机场询问乘客名单,以确认事件中是否有本国公民。

  巴西空军经过一夜搜寻,30日上午找到了29日失踪的民航客机。

  据巴西环球电视台当天报道,失踪客机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距阿泽维多市200公里处被发现。目前还不清楚机上人员情况,需派遣搜救队前往现场。巴西航空机构一名官员称,“现在还无法判断是否有幸存者”。从搜救现场看,机上人员生还渺茫。(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