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献给祖国57岁华诞的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55 华商网-华商报

  

献给祖国57岁华诞的厚礼(图)

  李建国、袁纯清等领导为贯通仪式剪彩本报记者陈团结摄

  

献给祖国57岁华诞的厚礼(图)

  剪彩仪式刚结束,一些公路建设者和嘉宾就围在电视前争看新闻报道

  本报记者陈团结摄

  本报讯(记者周沐辉)昨日上午,西安—陕蒙界高速公路贯通仪式在延安南收费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发布通车令,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发表重要讲话。至此,国家高速公路包(头)茂(名)线陕西境内的西安—陕蒙界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昨日上午11时5分,李建国宣布:“国家高速包头(内蒙古)—茂名(广东)线西安—延安—榆林—陕蒙界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腰鼓和唢呐声中,李建国、袁纯清等省上领导为贯通仪式剪彩。副省长洪峰宣读了交通部部长李盛霖的书面讲话:此路的建成通车,让西安和北京之间有了第三条高速公路连结。此路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打通西部地区快速大通道,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陕北革命老区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建国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黄延高速公路是一条“政治路、红色旅游路、环保景观路”,经过4年的建设,这条公路全线通车,此路将关中装备制造业基地、渭北果业基地、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连为一体,为实现陕北跨越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西安—陕蒙界高速公路这条“黄金大道”的通车意义非凡,是献给伟大祖国57岁华诞的一份厚礼。

  袁纯清在讲话中指出:西安至陕蒙界高速公路的贯通,实现了3700万陕西人民的殷殷期望。这是陕西公路建设的一大成果,是陕西南北大通道建设的重大突破,为实现陕北跨越式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是延安精神在经济建设中的具体体现。此路沟通南北、连接东西,它的全线贯通,对于加快陕北革命老区发展、促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