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检发现日籍旅客月饼盒暗藏刀片 移交警方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上午,首都机场安检人员在一名日本籍旅客携带的月饼礼盒内发现刀片。目前,这名旅客被移交机场警方。

  当天上午11点40分,乘JL786航班前往日本的旅客正在进行安检。一名30多岁的日籍男子将背包和一个月饼礼盒放在X光机传送带上接受检查。安检员随后发现,月饼礼盒在X光机屏幕上的图像中有一个长形金属线,好像装饰物。

  但当安检员将盒子打开时,却没有发现任何金属物品。将盒子第二次放在X光下后,安检员判断,盒子内的物体好像是一个刀片,但打开盒子,还是找不到。向上级请示后,安检员将月饼礼盒拆开,发现在黄色丝绸衬布下,有一个长10厘米、宽1.8厘米的刀片,用双面胶粘在内衬硬纸板上。据了解,这个刀片类似平时使用的壁纸刀,略带锈迹。

  这名旅客称,这盒月饼是他在一家宾馆居住时宾馆赠送的,目前此人已经被移交机场警方进一步调查。(卢国强 耿正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