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汽渡1号”发险情 拖轮撞驳船震断连接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汽渡1号”发险情拖轮撞驳船震断连接杆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昨日,从武昌铁机路码头开往汉口的一艘汽渡发生险情:其动力拖轮与驳船间的连接杆断了!船员及时用钢丝绳连接拖轮与驳船,终于安全开抵终点。

  据乘客彭火生介绍,当天上午9时20分,他开着轿车上了“汽渡1号”驳船,当拖轮

掉头行进时,与其拖拉着的驳船猛烈碰撞,只听得“轰”地一声,他的轿车都被震得侧移了十多厘米。他一打听:拖轮与驳船之间的连接杆都震断了!

  “幸亏处置及时,七八名船员赶紧拿来拇指粗的钢丝绳,在拖轮和驳船之间绑了3处!”上午9时52分,彭火生上汉口滨江苑码头后,向记者讲述道。他说,平时过江只要10多分钟,今天这趟汽渡小心翼翼过江,走了半个小时左右。

  记者看到,“汽渡1号”的拖轮与驳船之间,有个三角形连接杆,断裂后已挂落在驳船下。连接杆的钢筋直径约5厘米粗。

  记者张皓 摄影记者魏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