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一架民航客机失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3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机上155人生还渺茫

  巴西戈尔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巴西北部帕拉州上空与一架小型飞机碰撞后失踪。巴西空军30日上午找到坠毁的客机,从目前情况看,机上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这架波音737-800客机29日下午从著名旅游城市玛瑙斯起飞一个多小时后,在帕拉州上空与一架小型商务飞机发生碰撞。客机随后失踪,机上载有包括6名机组人员在内的155人。

  据巴西环球电视台报道,巴西空军经过一夜的搜寻,于30日上午在马托格罗索州距阿泽维多市200公里的一个印第安人部落附近找到了失踪客机。巴西机场管理局局长卡洛斯·佩雷拉30日对记者说,从搜寻人员在空中看到的失事现场情况来看,机上人员的生还希望很小。

  佩雷拉说,失事客机的残骸集中在一起,周围没有起火燃烧痕迹。以他多年的经验分析,这架飞机是垂直落地的,因此机上人员难以生存。他说,由于飞机坠落地点位于森林深处,人员很难进入,目前搜救队伍还没有到达失事地点。只有搜救人员到达现场后才能确定是否有人生还。

  戈尔航空公司30日凌晨公布了失事客机的乘客名单。航空公司在公布乘客名单后,动员在机场等候消息的乘客家属回家,并承诺一有消息就打电话通知家属。

  巴西国防部长皮雷斯30日凌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与失事客机发生碰撞的小型商务飞机是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事故发生时刚离开工厂执行第一次飞行任务,机上有5人。碰撞事件发生后,小飞机机翼严重受损,但成功迫降在附近一个空军基地。

  戈尔航空公司成立于2001年,以低成本和低票价战略迅速打开市场,目前已成为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这家公司的飞机都比较新。失事的这架客机今年9月12日才投入使用,仅飞行200个小时。

  (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