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青线改造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3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拟对原中青线天然气管道进行改造。本项目起点为新建中坝首站(位于江油市三合镇),止于德中末站(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寿丰镇)。本项目包括新建工程和改建工程两部分,其中干线管道建设为新建工程,支线及改线为改建工程。其中新建干线管道全长114.6km,需整改的支线管道长约9.62km。管线将经过四川省江油市、绵阳市、三台县、中江县、德阳市。

  为了了解社会公众对本工程建设的态度及对本工程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进行公示。

  一、工程概况

  中青线改建工程新建干线管道114.6km,其中原中坝清管站与新建中坝站之间的连接管道长1.6km,新建中坝站与新建芦溪站之间的距离为61.9km,新建芦溪站与原德中站的距离为51.1km。此外,本工程整改支线管道长9.62km。本项目新建输气管道的设计输气量为6.21×108m3/a。

  本项目新建中青线输气管道干线,起于江油市三合镇新建中坝站,管道出中坝站后向东南敷设,在江油市贯山乡穿越绵广高速公路,经贯山乡后进入绵阳市游仙区,经凤凰乡、忠兴镇、魏城镇、仙海区、石板镇、观太乡后进入三台县,经白庙乡、永明镇、在永安乡穿越涪江、205省道后进入新建芦溪输气站,本段干线管道长度61.9 km;经拦河乡、团结乡、新民乡后进入德阳市中江县境内,经黄鹿镇、青市乡、瓦店乡,在德阳市的通江镇穿越凯江后至德中输气站,本段长度51.1km,两段干线合计总长为113.0km,新建中坝站与原中坝清管站的连接管道长1.6km。此外,支线整改工程包括:秋绵线管道改造(长5.2km),青莲支线管道改造(长4.0km),磨家、金山、罗江供气支线改造(长0.42km)。

  本工程在国内同行业属于大型工程,属清洁能源的生产运输类,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对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本工程已完成安全预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地质灾害评价和地震评价等相关工作。

  二、环境影响评价内容

  1、本工程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工程建设地区的环境现状监测与评价,以及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

  2、本工程在可研阶段,对管道的走向、工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征求了管道沿线各规划部门、环保、国土资源、林业等的意见,并采取了一系列减轻环境影响的措施、保护生态和防止水土流失的工程技术措施。

  3、采取的主要环境保护措施:①路由确定尽量避让环境敏感点;②缩小施工作业区域;③妥善处理施工产生的各类污染物,防止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污染;④农业生态保护措施:对于本工程涉及的永久性征地和临时占地,都按照有关土地管理办法要求,逐级上报有批准权限的政府部门批准;⑤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尽量避开雨季施工,在河流、水渠穿越时,尽量避开汛期施工,以减少洪水的侵蚀。并计划分段施工,做到随挖、随运、随铺、随压、尽量不留疏松地面,减少风蚀导致的水土流失。

  此外,各站场采用的防治污染措施有清管作业及异常超压排放的天然气,送到站外放空立管集中点火燃烧排放。各站场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方式。在设备选型时选用低噪声设备,根据具体情况,可通过设置隔声窗、建隔声屋或隔声墙等措施,降低设备噪声,减轻环境影响。

  三、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华阳镇

  联系人:高翼

  电话:028-85601365

  E-mail:gaoji@petrochina.com.cn

  四、评价单位

  环评单位: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天然气研究院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华阳镇天研路1号

  联系人:唐春凌

  电话:028-85604553

  邮编:610213

  传真:028-85604551

  E-mail:tangchl@petrochina.com.cn

  说明:若社会公众对本工程有什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请予2006年10月16日之前与评价单位或建设单位联系人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