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内路堵,的哥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最近城区内打车非常难,市民不禁纳闷:9000多辆出租车咋不够用呢?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城区的路堵太严重,一些的哥的姐情愿歇业在家休息。

  “这两天主城区到处都是路堵,这车简直是没法开了,昨天下午我就在家息了半天。”的哥吴师傅说,前天下午他载了一位乘客从洪武路往中山东路上行驶,在洪武路的拐弯处“吃”了一个红灯,这个红灯就让他足足用了30分钟,一气之下吴师傅送完客后就开车回

家休息了。

  “你想想看,过一个红灯就用了30分钟,幸亏现在不是夏天不用开空调,如果打上空调等个30分钟,跑这趟的车费还不够付油费的呢!”吴的哥无奈地说。

  吴的哥说,“十一”长假的到来使得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大规模涌动,长途汽车和公交班车的增加造成多处路难行。

  “听圈内的朋友说,最近两天仙林大学城的学生全部乘车返乡生意特别火爆,我准备今天下午也跑一趟试试看。”

  出租车全部跑到仙林“抢生意”?带着疑问,随后记者立刻赶到仙林大学城。

  在南师大仙林校区门口,七八辆出租车整齐排列在一起,不时从校园里走出两三个提着行李的学生。

  一位蒋同学告诉记者,“这里公交线路少,一起打车方便又划算。”在现场等客的刘的哥告诉记者,如果是学生打车,一般他们都是按人头来计费的。“比如说,一位学生一般只收20元,一辆车往往可以载3-4人,这样一趟跑下来可以赚个六七十元。”仲毅(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