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一票难求 公路:增加班次 黄金周客流高峰昨日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18 沈阳网-沈阳晚报

  

铁路:一票难求公路:增加班次
9月30日,“十一”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如期而至。沈阳站和沈阳北站已停售站台票,避免火车超员,同时增加旅客临时列车。为满足旅客需要,长途客运昨日在热点线路上增加班次110多个,保证旅客不滞留。相关部门提醒游客,出行时一定提前购票,尽量避开客流高峰。

  铁路:六七日车票紧张

  9月30日10时40分,在沈阳北站广场上,归心似箭的旅客比比皆是。北京、上海、大同、大连、丹东等方向的列车全部满员。

  沈阳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已交织在一起,趟趟列车满员。仅大连方向便增加临客4列,同时哈尔滨、南京等热点方向都有加车。据统计,昨日沈阳北站和沈阳站共发送旅客20万人次。

  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0天,从车票销售情况来看,6日、7日两天的大部分线路车票都已告急,有坐席票很难买到。相对而言,2日至5日部分列车的车票还有剩余。公路:根据客流增加班次

  9月30日,经纬公司和虎跃快客发送旅客的人数比29日增多30%,两家客运公司在鞍山、辽阳、本溪、康平、法库、丹东、大连等线路上共加车110多班次。今日,各个方向的正常班次的车票都非常紧张。

  据预测,长途客运的高峰期为10月1日;节后客流高峰流集中在10月6日、7日。据介绍,10月1日至7日期间,在省快客站可预售5日车票。此外,虎跃北站、三好街、铁西、沈阳站4个售票点提前两天预售车票。

  经纬公司车票提前3天预售。

  民航:错峰出行较实惠

  9月30日,桃仙机场迎来客流高峰,预计今年黄金周沈阳航空市场的客运增长将在16%左右。机场提醒旅客,客流高峰日出行,最好提前90至12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根据机场市场部门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7天,机场将运送旅客1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

  据介绍,国内方面的热点航线主要集中在沈阳至成都、乌鲁木齐、杭州、宁波等地。国际方面的热点航线主要集中在东京、大阪、首尔、曼谷等城市。根据客票预售情况预测,从9月29日开始,沈阳地区就会提前出现黄金周的运输高峰。而黄金周的另一个高峰预计将在10月5日-10月7日前后。从目前的报价来看,6日、7日当天,北京、昆明、海南等热点航线都将全价出票。“十一”期间3日至5日期间购买机票最划算,由于返程高峰未至,机票供应比较充裕,大部分线路都能打一定的折扣。本报记者吴妍焱摄影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