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舞龙大赛粉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首次举办的民间舞龙大赛今天起将“群龙舞晓庄”啦!由【金陵晚报与江苏电】 视台城市频道、南京晓庄商贸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06“龙舞晓庄、中秋呈祥”舞龙大赛的13支龙队20条龙,将于今天上午9点-11点在比赛场地——高力家具港北门大广场上全体亮相。

  首届“龙舞晓庄、中秋吉祥”舞龙大赛,共吸引了社会各界13个团体共20支队伍参

与,“群龙”中,有社区老年龙队、女子龙队、还有农民龙队、部队官兵龙队、大学生龙队甚至初中生龙队、外企龙队。

  此外,参赛队伍燕子矶街道女子龙队和南林大翱翔龙队,还分别获得了都市绿洲酒店和高力家具港的冠名,小小地尝试了一把市场化运作。

  经过半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和专门彩排,今天这些龙队都将“粉墨登场”,他们将带来“双龙戏珠”、“盘龙”、“滚龙”、“游龙”甚至“高跷舞龙”等。而除了比赛项目舞龙以外、今天的晓庄高力家具港门口还将汇集南京城群众民俗表演队伍的精粹——腰鼓队、河蚌精、花船队、以及微雕、竹刻、篾匠、风筝、抖嗡、糖画、脸谱、箍桶、虎头鞋、钩鞋、剃头匠、打铁、白铁、吹糖人、捏面人……各种民间绝活表演将把现场变成一场狂欢的庙会。

  本次舞龙大赛不设门票,完全对读者敞开。对舞龙大赛感兴趣的读者,可以乘坐6路、30路、22路、54路前往高力家具港,或者在地铁迈皋桥站换乘22路、54路公交车公交前往。朱波(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