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钢琴王子克莱德曼来沈献艺 以“乐”伴“月”演绎浪漫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2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10月5日,国际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应世园会邀请,将与沈阳乐迷共赴“月光之约”,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一场高水准的演奏会。据介绍,这位享誉世界的钢琴王子,此番是第三次来到沈阳。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高雅音乐要想走进大众乐迷心里,就必须能够引起他们情感上的共鸣,而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音乐则是把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融为一体的典范,其乐曲朴

实、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音色辉煌,充满了浪漫气息和诗情画意。理查德·克莱德曼演奏的《秋日私语》、《致爱丽斯》等曲目,几乎成为“浪漫”的代名词,广受大众的喜爱。

  理查德·克莱德曼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他改编、演奏并出版的中国乐曲包括《红太阳》、《一条大河》、《梁祝》、《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花心》、《爱如潮水》等流行音乐。1998年下半年,他还在全球推出了专门为中国谱写,并与中国小钢琴手合奏的最新作品《魅力中国情》和《诗意奏鸣曲》,2000年,他又把《我爱北京天安门》改编成现代钢琴曲。带着这些作品,理查德·克莱德曼先后在中国举办了10多次巡回演出,访问了50多个城市,演出场次达100多场。

  据了解,此次与理查德·克莱德曼来沈联袂演出的“国乐天骄”女子创意乐团,由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的女子民乐独奏家于红梅、吉炜、陈悦、赵聪组成。四人可合奏、独奏、重奏,同时根据作品需要可分别与电声乐队、鼓乐队等合作,将传统的民乐用更具创意的音乐语言加以阐释。

  在5日的演奏会上,理查德·克莱德曼将与“国乐天骄”一道,或独奏、或重奏,营造一个浪漫欢快的中西音乐对话之夜。克莱德曼本场演奏会的曲目主要包括其经典浪漫钢琴作品,如《秋日私语》、《致艾德琳的诗》等,克莱德曼还将与“国乐天骄”一起合作,演绎数首改编自中国家喻户晓的名歌和流行歌曲,包括《梁祝》、《我的祖国》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