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商场广告风波暂时平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7块广告牌掀起轩然大波,新街口商业巨头中央商场率先奋起抗议,与分管单位新管办怒目相对,拳脚相加,多人受伤(详见本报昨日B23版)。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经过各方协调,该风波已暂时平息。

  前天晚上,截至记者采访结束的22点,新管办工作人员与参与执法的新街口城市管

理行政执法中队已经全部撤离现场,中央商场和新管办各自将自己的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只有一辆庞大的消防云梯车被堵在拆除现场。

  截至记者到时,该车已滞留在现场长达5小时之久。消防车前围着几辆卡车、货车,进退不得,只能无奈地“陷”在工地里。

  据了解,这辆车一直被“堵”到凌晨2点左右,才开离了现场。中央商场企划部部长马晓东告诉记者,由于消防车是社会公共资源,肩负着灭火、救灾、救援的特殊使命。虽然职工和部分市民对消防云梯车的行为感到愤怒,要求继续将之堵在现场,中央商场的主要领导还是出面安抚了群众情绪,让出了道,让消防车离开了现场。

  一刀下去“划穿”2万元

  马晓东说,这一次轰轰烈烈的整顿行动,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却造成了不小的后果,六七名相关人员受伤,还让中央商场的赶工期行动雪上加霜。

  据介绍,此次中央商场只有一块广告被划坏了,之后新管办就因为一些突发原因,中断了整个规模庞大的行动。但这一张广告牌,是一家国际品牌“杰克琼斯”从广州订做的,然后空运到南京来,因为面积不小,花费也不小,得2万多元人民币,现在广告刚刚安装上去,就遭到了严重的破坏,目前已无法继续使用,该品牌公司对这起事件表示遗憾。

  中央商场已表示,将由中央商场代之重新做一张,目前已经无法达到原产品的档次,但也只能这样,他们将继续与商家协调。

  外墙广告将继续施工

  据马晓东介绍,当天夜里,白下区已经有领导赶到现场,协调相关事宜。目前广告风波一事,已经基本平息,事态得以缓和。

  当天夜里,中央商场领导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准备汇报材料,一大早,他们就找到了市政府的相关部门,同时也将情况反映到了白下区区政府主要领导那里。目前相关领导已经给出了意见:中央商场可先抓紧施工,先确保正常开业,广告位也正常建设,稍后再完善相关手续。目前,中央商场已经全面抓紧施工,力争补回被耽搁的时间,如期开业。

  新管办综合科的张科长也告诉记者,当天夜里24点,中央商场送来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先行施工,然后抓紧办手续。昨天,中央商场的材料送到了市里,并转到了南京市市容局的领导手中,市容局已经同意了中央商场的申请,同意中央商场建设7块临时广告牌,先行开业,开业后,再办理手续,他们也将抛弃旧怨,积极配合。他表示,届时市容、规划等部门将继续研究中央商场广告牌的合理性。

  事件背后是利益作怪?

  一个是新街口商圈的商业巨头,一个是负责商圈具体事务的管理部门,这个中华第一商圈里的拳脚相见,背后揭示了什么?

  马晓东部长认为,这是彼此消长的经济利益作怪的必然结果。“在以前,新街口的外立面广告是各商家自己设置的,如何设,怎么设,都由企业自己决定和施工。但新管办夹杂进来后,就产生了一个新现象,所有的外立面广告,都需要经过他们批准,否则不能建设。这中间的关键是,审批要交费,有一个此消彼长的利益问题。而且审批不审批,怎么去审批,除了法规外,还有一个相对主观的人为拿捏。”

  马晓东称:“我认为,有几点值得大家关注。一是中央商场是新街口规模庞大的龙头企业;二是中央商场从未向新管办交纳过任何费用,在部分单位眼里,算是个‘刺头’;三是中央商场多年来的外立面广告量一直是很小的;四是审批的费用高低,因各地段的不同而不同,越繁华的地段,审批费用越高。新街口作为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审批手续费自然也是最高的。”

  “有了以上这几点,这件偶然事件,就成了必然的事了,只是早和晚的问题罢了,而且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的地点绝不会在南京其他任何地方,肯定是在新街口。”

  对此,新管办综合科的张科长表示,审批广告确实会产生费用,但是他不认为这是利益原因使然。他认为,首先新管办作为基层单位,审批费用他们是拿不到的,全部是上级部门收取的,所以他们新管办不可能产生这样的想法。(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