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健康节”最后一次活动 驴友节前学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31 南方日报

  家国同辉·关注

  本报讯(记者/佘锦)在“伤口”绑上绷带,打好活结,然后扎好担架……昨日下午,在莲花山公园,来自深圳多个户外俱乐部的会员们,进行了紧张生动的户外模拟救护比赛。

  趁着“十一”长假,户外活动爱好者们纷纷选择远足,但是这种都市时尚活动,却隐藏着各种危险因素,频频发生的户外事故,更是凸显了户外健康和现场救护知识的匮乏。

  在此次培训上,来自深圳健康教育所以及各医院的医生们,均在现场进行指导。为驴友(即旅游爱好者)和即将长假旅行的朋友们送上了一顿“安全大餐”。

  该活动是“9·1健康节”的最后一次活动。据了解,深圳市健康教育研究所、奥一网、就医网等单位以“保护健康·人人有责”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把每年的9月1日定为“健康节”,提醒人们:珍惜生命、关注健康!该活动自9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先后推出六区联动健康咨询活动、“健康从护牙开始”等健康大讲堂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