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运会男篮比赛结束 深圳夺冠拿4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32 南方日报

  广东百年省运·佛山历史名城第12届省运会系列报道(60)

  本报讯在承办地佛山举行的第12届广东省运会首个比赛项目——男子篮球赛日前降下帷幕,实力强大的深圳队在最后的决赛中以110比70战胜东道主佛山队卫冕成功,并获得了本届比赛的4枚金牌(根据奖牌计算方法,第一名至第三名分获4金、2金、1金)。

  而在决赛之前进行的一场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上届亚军广州队以101比79战胜中山队,获得第三名。中山队位居第4。分获第5名至第8名的队伍分别是:东莞、江门、茂名和惠州队。

  深圳队拥有6名省队队员、3名国青队员,实力高出占有主场之利的佛山队一筹。深圳队一开局便在3分钟之内以10比0给佛山队一个下马威,首节比赛结束,佛山队以18比35落后。第二节,深圳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派出了以快速灵活见长的小个队员为主,这一招果然见效。尽管佛山队在该节中拼尽全力,但仍未能缩小比分差距。佛山队上半场以39比58落后。

  决心在下半场死拼对手的佛山队,第3节比赛进行到1分50秒时,队中核心周鹏在前场与对手高中锋的一次争抢中左手被撞伤,剧烈的疼痛使周鹏当即躺在了球场上。佛山队没有了周鹏,深圳队优势更加明显,比分迅速拉开。最终,佛山队以70比110的大比分不敌深圳队。但第2名已经是佛山队在省运会男子篮球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赛后佛山队也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佛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