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象棋王争霸赛因“厕所门”事件中断 老棋王如厕频繁新棋王怀疑有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32 南方日报

  综合新华社莫斯科电正在俄罗斯进行的新老棋王争霸赛中出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由于老棋王总在比赛中起身如厕,令新棋王产生了怀疑,赛事主办方也为此提出解决方案。

  这次共有12盘棋的系列赛是在国际象棋新科状元、保加利亚人托帕洛夫和前世界冠军、俄罗斯人克拉姆尼克之间进行的。比赛到目前为止共赛完4盘,克拉姆尼克两胜两平,以

3比1领先。

  一盘棋上厕所25次

  然而,托帕洛夫却对比赛的公正性产生怀疑。其经纪人达纳伊洛夫前日向主办方提出质疑,认为对手上厕所的次数太频繁,而厕所是唯一没有监控系统的地方。他暗示,对手取得不败战绩,有可能是因为在厕所内得到场外高人的指点。

  监控录像显示,克拉姆尼克在已赛的4盘较量中,平均每盘上厕所的次数为25次。在第三盘比赛中,俄罗斯棋手曾在13分钟内连续去了两次洗手间。据当地媒体报道,国际象棋比赛每盘每人的如厕次数平均为5至10次。

  达纳伊洛夫对此表示,克拉姆尼克的行为“如果不是有鬼,那就太令人费解了”。

  解决方案:上厕所专人陪?

  为了解决争议,主办方昨日作出裁决,关闭两人各自独立的休息室,开放一个公共的厕所供二人使用。同时两人在如厕的时将有人陪同。另外通过录像监视,所有记者可以观看两人休息时的所有举动。

  对此,克拉姆尼克率先发难,他在一封给国际棋联的公开信中说:“这个决定是完全错误和过分的,我来这不是来表演真人秀的,这完全违背了道德原则,并侵害了我的个人隐私。”他还威胁要退出比赛。

  托帕洛夫一方也不满意这一决定,他们也提出申诉说:“这样的结果不会带来任何实质性的改变,克拉姆尼克先生仍旧可以无限制地使用厕所。如果继续这样,托帕洛夫先生将不会和克拉姆尼克先生在赛前握手,不会一起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我们将独自和媒体见面。”

  两盘比赛已被推迟

  克拉姆尼克对这种处理方式极为不满,因而抵制了原本定于前日的第五盘比赛,昨日的第六盘较量也因各方在磋商而泡汤。

  主办方称,托帕洛夫和克拉姆尼克已经原则上同意10月1日重新开战,但“比分可能会成为一个新的障碍”。克拉姆尼克认为,双方的比赛应该从第五盘算起,而保加利亚人则坚持第五盘应算对手弃权,比分是他以2比3落后。

  这次比赛的总奖金是100万美元,无论胜负如何,克拉姆尼克和托帕洛夫都将平分奖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