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绚烂烟花映申城 昨夜5万人观看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开幕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52 解放日报

  

绚烂烟花映申城昨夜5万人观看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开幕演出
申城夜空满天绚丽的色彩。 本报记者 金定根 摄
绚烂烟花映申城昨夜5万人观看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开幕演出
本报讯 (记者 陶健 通讯员 孙嘉忆)昨夜,“仁恒之夜”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开幕,喜庆的烟花绽放在申城夜空,向祖国华诞献礼。在演出过半时,天空下起秋雨,但是场内场外5万游客和市民热情依旧,欢乐伴着秋雨、烟花尽情挥洒。

  今年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的首场演出由两个专场组成,中国专场“东方彩虹”和意

大利专场“意境漫步”。华灯初上时,2.5万海内外游客和市民已汇聚到世纪公园镜天湖畔,公园外的马路边、广场上以及附近居民楼的阳台上也聚集了近3万名观众,等待演出开始。荧光棒在人们手中挥舞,各色卡通图案的气球飘飘悠悠,节日的氛围弥漫。

  伴随着中国民俗乐曲高低起伏,“东方彩虹”开演了。赤橙黄绿青蓝紫,升腾的飞碟、旋转的火轮让观众耳目一新。各色烟花时而单发升空,扶摇直上,化作彩蝶翩翩、银星点点;时而万箭齐发,变为狂舞金蛇、漫天花雨。结尾时,当刘欢的歌声《又见彩虹》响起,空中连续出现两道长达100米的烟花“彩虹”,霎时场内外的人群沸腾了。

  中国专场之后,意大利马克斯特罗·依朋烟花公司精心制作的“意境漫步”登场了。作为意大利最古老的烟花公司,马克斯特罗·依朋的烟花每年畅销世界各国,他们独家设计制作的特效烟花品种至今无人能仿,尤其是炫花造型,在空中绽放后如盛开的巨型莲花,色彩艳丽鲜亮,造型新颖别致。和着十首世界名曲,绚烂烟花在空中时而如蝴蝶般起舞,时而如孔雀开屏般惊艳,金色丝带倒挂夜空,银色烛光闪耀星空, 天水一色,犹如仙境。多彩的烟花踏着音乐节拍,为观众徐徐展开意大利的万种风情。此时雨越下越大,但人们已陶醉在这个梦幻般的雨夜中。如痴如醉的观众说,感觉就像去意大利作了一次“超时空的旅行”。

  据了解,10月3日和6日,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还将分别献上由新西兰、法国带来“大洋呼唤”和“远古梦境”两个音乐烟花专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