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驻联合国大使 一直没领到工资 年底可能就要“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54 南方新闻网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任职已一年多,但他至今没有领到过一分钱的工资,因为他没有通过美国参议院的任命,一直都是“黑户”大使。9月28日,白宫对博尔顿的任命在参议院再次受挫,所以他可能干到年底就“下岗”了。

  住酒店自己掏钱

  当初,美国总统布什提名博尔顿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虽然获得了众议院的通过,但未能通过参议院批准。后来布什趁参议院休会之机,钻宪法的空子,做出了“休会期任命”,把博尔顿送到联合国总部。

  在那之后的一年多里,美国在联合国一直没有一个获得立法机构正式任命的大使,而博尔顿也就一直是个“黑户”大使。

  根据美国的法律,美国政府不能利用纳税人的钱给这个“黑户”大使发工资,他出差坐飞机、住酒店也只能自己掏钱。他基本上是一个“义工”。

  可能降级为副大使

  共和党内人士希望博尔顿的任命问题本周能够获得解决,但正是一位关键性的共和党参议员坚决反对这一任命。

  所以,博尔顿的任期只能拖到今年年底,然后就面临下岗命运了。美国智库机构新美国基金会的克莱蒙斯说,白宫可以再次利用国会休会的机会,任命博尔顿为驻联合国代表——不过这一次只能任命他为副大使。这样将使得博尔顿与白宫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布什总统也许希望今年11月份的中期选举能打破目前的僵局。

  (英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